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鲜枣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3 17:51

文章导读

在大枣上市的时候,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它对身体有很好的调养保健的作用,尤其能够发挥很好的补气血的效果啊,对于女性来说,适当的吃一些能够预防缺铁性贫血,在生理期的时候有很好的温胃养胃的作用,当然要适度的吃,吃的过多对身体是没有好处的,尤其容易导致肠胃不良,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鲜枣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鲜枣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红枣具有补血的效果,一般认为最适合女性食用,但有些情况下却并非如此:月经期间有眼肿或脚肿、腹胀现象的女性不适合吃红枣,否则水肿的情况会更严重;体质燥热的妇女不适合在月经期吃红枣,否则会造成月经量过多。另外,红枣虽然可以经常食用,但一次最好别超过20枚,吃得过量会有损消化功能,引发便秘。由于红枣中含糖量较高,吃多了还容易导致蛀牙。此外,红枣的表皮坚硬,极难消化,吃时一定要充分咀嚼,否则会损伤胃肠,也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

鲜枣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3类枣的食用方法很多,鲜枣生吃最有利于营养的吸收,干枣则适合煮粥或煲汤,能使其中的营养成分很好地释放出来。煮粥或煲汤时如果能将干枣和一些食物搭配起来,能起到增强疗效的作用,如治疗神经衰弱的大枣枸杞汤、有利于缺铁性贫血的红枣花生鸡蛋粥、适用于高血压的红枣芹菜汤。和鲜枣、干枣相比,蜜枣中营养成分最少,含糖量最高,也最好用来熬粥,可以稀释蜜枣中糖的浓度。

枣子遇雨容易腐烂,也极易遭蚊蝇叮咬而受到污染,因此鲜枣不宜多食,否则易生痰,助热,损齿。干枣应用开水煮沸消毒后食用。

生吃时,枣皮容易滞留在肠道中而不易排出,因此吃枣时应吐枣皮。枣皮中含有丰富的招牌营养素,炖汤时应连皮一起烹调

腐烂的大枣在微生物的作用下会产生果酸和甲醇,人吃了烂枣会出现头晕、视力障碍等中毒反应,重者可危及生命,所以要引起注。

大枣味甘能助湿壅气,多食易出现腹部胀满,凡痰浊壅盛、腹部胀满等症要慎用。

中医典籍还认为,大枣不能与葱和鱼同食,否则或令人五脏不和。或令人腰腹疼痛。

鲜枣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不宜食用鲜枣的五类人1.处于生理期的女性体质燥热的女生不宜在生理期食用鲜枣。鲜枣性温,可能引起经血过多,对身体健康带来一定的伤害。2.腹部胀气者食用鲜枣过多易导致胀气,当有腹胀现象的孕妇和腹部胀气者食用鲜枣时,易加重病情。3.胃病患者鲜枣皮硬,难消化。急慢性胃炎、胃溃疡患者食用鲜枣时不削除外皮易损伤胃粘膜。胃酸过多、经常反酸者也不宜食用,因为鲜枣甘甜,会刺激胃酸分泌。4.糖尿病患者鲜枣含糖量高,如糖尿病患者食用过多,易导致血糖、尿糖迅速上升,加重病情。5.儿童儿童脏器较弱,且自制力较差,若不加节制的使用鲜枣,易伤脾,还可能形成蛀牙,引起牙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