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管胀痛是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3 17:42

文章导读

正常情况下血管是没有任何不良反应的,但是如果出现胀痛现象就要注意了,有可能是长期精神紧张、睡眠不好造成的,也有可能是受风寒刺激引发的。专家表示要想保护好血管可以吃点血管“清道夫”、给血管做套操、饭前运动,帮血管驻龄、每周两块黑巧克力等,坚持一段时间就会发现效果是惊人的。

血管胀痛是怎么回事?

 

一、血管胀痛是怎么回事?

血管胀痛可能是神经性的,大多数由长期情绪紧张焦虑,压力大,脑力劳动过度,思虑过多,睡眠不好或风寒刺激等原因引起的。

二、保护血管的方法有哪些?

1、吃点血管“清道夫”

山楂、燕麦、黑木耳、金橘、茄子、红薯、大蒜、洋葱这八大食物最能疏通血管,并保持血管壁的弹性。

醋也能软化血管、降低血脂。徐成斌的秘诀是,每天晚上少吃干饭,用小米加黄米熬点稀饭,再加几颗枸杞子和大枣,最护血管。

血管胀痛是怎么回事?

 

2、给血管做套操

方法是:每晚睡前用冷热水交替淋浴,热水温度为40℃—44℃,冷水温度为12℃—16℃。做“操”时先冷后热,交替5—10次,每次持续2—3分钟,最后以热水浴结束。

这种血管体操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及时“冲走”血管内的垃圾。另外,大步快走也是一节不错的心脑血管操,可以增强肌耐力并增强血管弹性。

3、饭前运动,帮血管驻龄

国外,研究显示,每天运动半小时,如走路、骑自行车、游泳、打门球、打乒乓球、慢跑、游泳、爬楼或登山,都能起到减肥消脂的作用,提高血管“年轻化”程度,防止变老。如果饭前适度运动,保护血管的效果更好。

血管胀痛是怎么回事?

 

4、每周两块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含有天然抗氧化剂黄酮素,能防止血管变硬,同时增加心肌活力、放松肌肉,防止胆固醇在血管内积累,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功效。

5、喝绿茶品红酒

在家或外应酬时不妨喝点绿茶,因为其中的儿茶酚能减少血液中坏胆固醇的含量,增加好胆固醇的含量,增加血管柔韧性、弹性,预防血管硬化。或者每晚用玻璃杯喝上大半杯(约100—150毫升)红酒,它具有抗氧化作用,一周喝上四五次,能很好地软化血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