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槟榔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3 17:40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槟榔,它的口感非常的不错,但是从最近的一些调查发现,槟榔吃得过多是诱发口腔癌的重要原因,比如说在湖南地区,发现得口腔癌的有50%以上都经常吃槟榔,所以说在平时生活当中要少吃槟榔,吃得过多就可能会诱发口腔癌的发生,在这方面应该有所注意。

槟榔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槟郎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槟榔吃多了其实对身体有很多危害,但是很多人对些并不是很了解,如果我们了解了槟榔的这些害处,我想我们都会让我们身边的人少吃槟榔。1.槟榔里面含有致癌的生物碱,导致口腔癌,目前很多的人都是因为槟榔而患有口腔癌。2.长期的吃嚼槟榔会使人牙齿变黑,槟榔嚼过后,将残渣吐在地上,红迹斑斑,如同血渍,影响公共卫生。3.由于石灰质和槟榔汁充满口腔中形成牙结石,又由於长期用力嚼食而咬耗牙质,甚至使牙齿裂开或折断。4.由於嚼食槟榔而造成口腔黏膜下纤维化和白斑病,也就是口腔癌的前期病变,其临床症状为张口困难、疼痛、麻木感、口腔黏膜变白及溃疡。

槟榔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5.槟榔吃多了对 消化系统的影响是很大的,这是因为槟榔汁垢污染黑唇缘齿颊,影响观瞻,且损害味觉神经与唾液分泌,妨碍消化机能,槟榔渣刺激胃壁,导致胃黏膜发炎甚至穿孔,影响营养吸收,造成营养不良。特别是 儿童食用槟榔容易导致营养不良。6.吃多了槟榔对于人体有害,如果 孕妇吃多了,则可能会导致 流产的。

槟榔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营养价值槟榔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和有益物质,槟榔原果的主要成分为31.1%的酚类、18.7%的多糖、14.0%的脂肪、10.8%的粗纤维、9.9%的水分、3.0%的灰分和0.5%的生物碱。槟榔还含有20多种微量元素,其中11种为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槟榔种子含总生物碱0.3%-0.6%,主要为槟榔碱。

并含有少量槟榔次碱、去甲基槟榔碱、异去甲基槟榔次碱、槟榔副碱及高槟榔碱等,均与鞣酸集合存在。还有鞣质、脂肪、甘露醇、半乳糖、蔗糖、儿茶精、表二茶精、无色花青素、槟榔红色素、皂苷及多种原矢车菊素的二聚体、三聚体、四聚体等。所含脂肪酸的组成为:月桂酸19.5%、肉豆蔻酸46.2%、棕榈酸12.7%硬脂酸1.6%、油酸6.2%、亚油酸5.4%、十二碳酸0.3%、十四碳烯酸7.2%,又含氨基酸。其中脯氨酸占15%以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