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蜜桃不能和什么水果一起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3 17:46

文章导读

水蜜桃是非常常见的一种水果,生活中我们也经常吃水蜜桃,这是很平常的一件事,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水蜜桃不能和很多食物一起吃,如果和这些食物一起吃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一些危害。正所谓世间万物都有它的克星,那么哪些水果和桃子相克?桃子的功效和营养价值又有哪些呢?

水蜜桃不能和什么水果一起吃

 

一、桃子不能与什么同吃

1、桃子不能与哪些水果同吃

桃子不能和李子一起吃,吃了会便血;桃子不可以和柑橘一起吃。

2、桃子不能与什么食物同吃

桃子不宜与柿子一起吃;桃子不能和海鲜:如螃蟹或者虾一起吃;桃子也不宜与鳖肉、龟肉、狗肉,牛肉等热补性食物一起吃。吃了容易诱发旧病或者发生炎症。桃子也不能和甲鱼同吃,吃了一方面会降低两者的营养价值;另外一方面会出现上火发炎的现象。

水蜜桃不能和什么水果一起吃

 

二、桃子功效

1、桃子性热而味甘酸,有补益、补心、生津、解渴、消积、润肠、解劳热之功效

2、桃仁有祛瘀血、润燥滑肠、镇咳之功,可医治瘀血障碍、闭经腹痛、高血压和便秘

3、碧桃(未成熟的小于桃)与茶叶同浸共泡作为饮品,有敛汗、止血之功,可医治阴虚冷汗和咳血等症。

4、桃叶也有杀虫之功效。

5、桃花有消肿、利尿之效,可用于医治浮肿腹水,大便干结,小便晦气和脚气足肿。

水蜜桃不能和什么水果一起吃

 

三、营养功效

桃的果肉中富含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和维生素B、维生素C及大量的水分,对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肺纤维化、肺不张、矽肺、肺结核等出现的干咳、咳血、慢性发热、盗汗等症,可起到养阴生津、补气润肺的保健作用。

桃有补益气血、养阴生津的作用。可用于大病之后,气血亏虚,面黄肌瘦,心悸气短者。桃的含铁量较高,是缺铁性贫血病人的理想辅助食物。桃含钾多,含钠少,适合水肿病人食用。

桃仁有活血化淤、润肠通便作用,可用于闭经、跌打损伤等的辅助治疗。桃仁提取物有抗凝血作用,并能抑制咳嗽中枢而止咳。同时能使血压下降,可用于高血压病人的辅助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