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肛门痔疮初期怎么治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3 17:49

文章导读

肛门痔疮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病症,它不仅会对患者的身体健康造成极大的伤害,同时也会严重影响到他们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所以早发现、做好初期治疗显得尤为重要。同时还需要做到避免久坐久站、注意肛周卫生、健康饮食等,只有这样才可以早日恢复健康。

​肛门痔疮初期怎么治疗

 

一、肛门痔疮

痔疮是人体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多见于经常站立者和久坐者。痔疮包括内痔、外痔,混合痔,是肛门直肠底部及肛门粘膜的静脉丛发生曲张而形成的一个或多个柔软的静脉团的一种慢性疾病。通常当排便时持续用力,造成此处静脉内压力反复升高,静脉就会肿大。妇女在妊娠期,由于盆腔静脉受压迫,妨碍血液循环常会发生痔疮,许多肥胖的人也会罹患痔疮。如果您怀疑长了痔疮,必须先就医。痔疮一定要与直肠癌等其他疾病鉴别,切勿自行判断病情,延误治疗。

​肛门痔疮初期怎么治疗

 

二、肛门痔疮初期怎么治疗?

(1)积极锻炼身体,避免久坐久站。

(2)注意休息,熬夜和劳累会加重痔疮。

(3)健康饮食,多吃纤维性食物,如蔬菜水果等,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及戒酒。

(4)养成定时排便习惯,不要在大便时看书看报延长时间,保持大便通畅,防止便秘和腹泻。

(5)注意肛周卫生,大便后最好通过温水冲洗,每天勤换内裤。

​肛门痔疮初期怎么治疗

 

(6)若有疼痛,可在医生指导下外敷消炎、收敛、止痛的药物。

(7)如果出现消瘦、便秘加重或排便次数增多等其他症状,请及时就医。

痔疮并不可怕,得了痔疮还要趁早治疗。在生活和饮食方面都应加以注意,以免导致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