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曲酒和白酒的区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3 17:39

文章导读

喜欢喝酒的人自然是对比较了解的,当然非常了解是针对有多年饮酒经验的人来说的,对于刚开始饮酒或者饮酒时间还不怎么长的人来说可能大家对酒的了解就不多了,有朋友问曲酒和白酒,大家不知道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不知道该如何区分,那针对大家关注的问题下面我们就来说说曲酒和白酒的区别!

 

曲酒和白酒的区别

 

曲酒和白酒的区别

白酒是中国特有的一种蒸馏酒,也是世界八大蒸馏酒之一。由淀粉或糖质原料制成酒醅或发酵醪经蒸馏而得。又称烧酒、老白干、烧刀子等,解放后称为白酒。酒质无色(或微黄)透明,气味芳香纯正,入口绵甜爽净,酒精含量较高,经贮存老熟后,具有已酯类为主体的复合香味。以曲类、酒母为糖化发酵剂,利用淀粉质(糖质)原料,经蒸煮、糖化、发酵、蒸馏、陈酿和勾兑而酿制而成的各类酒。

曲酒应该是我们常说的酒曲,现代大致将酒曲分为五大类,分别用于不同的酒。它们是:

1麦曲,主要用于黄酒的酿造;

 

曲酒和白酒的区别

 

2小曲,主要用于黄酒和小曲白酒的酿造;

 

曲酒和白酒的区别

 

3红曲,主要用于红曲酒的酿造(红曲酒是黄酒的一个品种);

4大曲,用于蒸馏酒的酿造。

5麸曲,这是现代才发展起来的,用纯种霉菌接种以麸皮为原料的培养物。可用于代替部分大曲或小曲。目前麸曲法白酒是我国白酒生产的主要操作法之一。其白酒产量占总产量的70%以上。

适量饮酒在一定程度上对人体健康是有好处的,能达到消除紧张和疲劳,舒筋活血,开胃健食,促进新陈代谢的功能,但是切记饮酒不可过量,否则对人体健康是有害无益的,所以大家一定要谨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