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苦荞和黑苦荞的区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3 17:48

文章导读

苦荞是少有的药食两用作物,对于喜欢苦荞的人来说,常用苦荞制作的茶对身体是再好不过的一件事,对于早就熟悉苦荞的人来说大家自然是知道黄苦荞和黑苦荞的区别的,但是对于初次接触的朋友来说就很难说了,方便大家对苦荞有更好的了解,下面的文章内容要介绍的就是黄苦荞和黑苦荞的区别,感兴趣的话大家可以看看!

 

黄苦荞和黑苦荞的区别

 

苦荞是自然界中甚少的药食两用作物,苦荞--七大营养素完全集于一身,不是药,不是保健品,是能当饭吃的食品,因为其特殊的生长环境,本身苦荞就富含硒的,可以对人体起到自然补充硒的作用,有着卓越的营养保健价值和非凡的食疗功效。

黑苦荞是苦荞的一种,苦荞麦根据品种的不同分为黑苦荞和黄苦荞。苦荞的主要生长区在云贵川高原以及甘肃、山西一带,其中黑苦荞的资源更为稀缺,只有云南、四川、贵州一带种植。它们的区别主要有:

1、从生长环境来区别:黄苦荞一般生长于海拔1500米以上的高寒山区,黑苦荞则是生长于海拔2500米以上的高寒山区。

 

黄苦荞和黑苦荞的区别

 

2、从外观上来区别:黄苦荞的外壳为黄灰色,黑苦荞的外壳为黑色。脱壳之后差别会变小,黑苦荞仅比黄苦荞稍黑。

 

黄苦荞和黑苦荞的区别

 

2、从产量上来区别:黄苦荞的产量较高,一般亩产在500斤左右,黑苦荞产量则较低,一般亩产在200斤左右。

3、从营养价值上来区别:黑苦荞有“黑珍珠”之称,其生物类黄酮芦丁含量是黄苦荞的3~5倍,其他所含有的营养价值都比黄苦荞高。

4、从价格上来区别:黑苦荞由于其产量少,营养价值高,所以价格也比黄苦荞高。

综合起来,黑苦荞制成的苦荞茶功效自然比黄苦荞茶的功效要更好,也正是由于营养价值和成本等方面的原因,黑苦荞茶的价格比黄苦荞茶的价格要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