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米线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3 17:51

文章导读

米线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是,很多城市都比较喜欢吃的一种食物,平时适当的吃一些米线,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它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身体有调理保健的功效,但是在吃米线的时候也要有所注意,一定要挑选正规产品,有些不良厂家生产的产品加入掉白块,对于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米线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吃米线的坏处:1、米线是我国古时候就有的食品,现代的米线,由于机械化制作的引入,与制作上的改良,与传统产品已有所不同。2、尽管两者原料不一样,如是按正常生产的产品,无论是米线还是米粉,都不含有害物质,应是健康食品。但现在的米线已经不安全了。因为用米不好的话,米线会很容易断,所以很多小厂就添加“吊白块”,可以使米线很筋,煮不断,但“吊白块”是有毒物质,对人体有害。目前,一般的小饭店用的多是这种,粉条也存在同样的问题,但米线最为严重。3、现在很多人为了经济利益,在做米线的时候,为了降低成本,使米线不易断,加入了掉白块,这种物质如果由于长期食用,在体内积累,会让人容易得上再生障碍性贫血;为了使米线更有筋道,加入了明矾,这种东西吃多了会大大增加得老年痴呆症的风险。而且这些物质更是致癌物质,多吃对身体害处极大

米线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吃米线的好处

1、米线吃多了好吗

米线不是油炸食品,所以不会像方便面那么容易发胖.但是注意的是调料,有的调料油性超大.还有的很辣,容易生痘痘.米线的原料是大米,所以,热量相比差不多.吃米线的时候要搭配菜,要不会营养跟不上。还有就是现在很多人在做米线的时候,加入了掉白块,这种物质如果由于长期的积累,会让人得上再生障碍性贫血的!里面加了明矾,也就是一种凝聚剂,其实并没什么太大的还处,但因为离子也就是铝多吸收对人体有害,尤其是智力方面所以建议少吃为妙!

 

米线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2、米线的营养分析

米线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及酵素等,具有熟透迅速、均匀,耐煮不烂,爽口滑嫩,煮后汤水不浊,易于消化的特点,特别适合火锅和休闲快餐食用。

3、米线的食疗作用

米线具有健胃消食功效,主治营养不良,胃纳差。

提示:米线在泡制过程中营养容易流失,因此米线需搭配各种蔬菜、肉、蛋和凋料,来增加营养。质量好的米线是有营养的。米线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及酵素等,具有熟透迅速、均匀,耐煮不烂,爽口滑嫩,煮后汤水不浊,易于消化的特点,特别适合火锅和休闲快餐食用。米线营养丰富,易于消化,经期食用米线正好能弥补月经期间容易便秘的缺陷。有人说“吃一碗过桥米线相当于吃一个塑料袋”, 这个说法没有科学依据,除非米线是假冒伪劣。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