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肌力和肌张力的区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3 17:47

文章导读

对于体育锻炼的朋友来说大家最关注的就是自己的肌力,因为锻炼的目的就是为了强身健体,而良好的肌力是最能证明自身锻炼效果的一个证据,在肌力和肌张力方面有不少朋友还不是能很好的区分,那帮助大家了解两者之间的区别,建立一个更好的认知,下面的文章内容我们要说的就是肌力和肌张力的区别!

肌力和肌张力的区别

 

肌力

肌力是指肌肉收缩的力量,是人的机体或机体的某一部分肌肉工作(收缩或舒展)时克服内外阻力的能力。

不同部位或不同组合的瘫痪可分别命名为:①单瘫:单一肢体瘫痪,多见于脊髓灰质炎;②偏瘫:为一侧肢体(上、下肢瘫痪)常伴有一侧颅神经损害,多见于颅内损害或脑卒中;③交叉性偏瘫:为一侧肢体瘫痪及对侧颅神经损害,多见于脑干病变;④截瘫:为双下肢瘫痪,是脊髓横贯性损伤的结果,多见于脊髓外伤,炎症。

肌力和肌张力的区别

 

肌张力

肌肉静止松弛状态下的紧张度称为肌张力。肌张力是维持身本各种姿势以及正常运动的基础,并表现为多种形式。说的通俗点,肌张力高的时候肢体发僵,很紧,甚至肢体像一根棍。肌张力低的时候,肢体很松,你会觉得检查的时候没有任何抵抗。

肌力和肌张力的区别

 

肌张力的产生与维持是一种复杂的反射活动,其反射弧叫做'r-袢',包括r-袢的传入部分(肌张力反射的感受器是神经肌梭和神经腱梭)和r-袢的传出部分(脊髓前角细胞及脑干运动性神经核内的a运动神经元,支配梭外肌、r运动神经元发出Ar纤维到达并支配梭内肌)。其反射弧任何部位的病变均可引起肌张力改变。

文章读到这里相信大家对肌力和肌张力已经有一个比较基本的认识了,疾病治疗的关键是尽早,所以一旦发现自身健康情况有问题的话一定要尽早到医院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