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冷水澡对男人的坏处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3 17:42

文章导读

研究发现冷水洗澡对男性朋友有一定的好处,比如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等,但是也有一定的坏处,比如体质较差的男性朋友用冷水洗澡的话很引发感冒、发烧等症状;运动后就用冷水洗澡的话会刺激到颅内血管,甚至会出现出血现象;喝酒也不能立马用冷水洗澡,会出现全身不适症状。

冷水澡对男人的坏处有哪些?

 

一、体质差洗冷水澡的坏处

身体体质较差的,就更不能用冷水洗澡,否则本来抵抗力较差,因冷的刺激,会引发感冒、发热等疾病。大汗淋漓,热不可耐,想尽快降温,在此时洗冷水澡,以解烦热之苦,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因为,由于冷水的突然刺激,皮肤血管立即收缩,血循环阻力加大,心肺负担加重,同时机体抵抗力降低,人体潜在细菌和病毒会乘虚而入,从而引起疾病。

冷水澡对男人的坏处有哪些?

 

二、运动之后冲冷水澡的坏处

只是为了图一时之快,运动后从头到脚冲个冷水澡,当时感觉很畅快,可事后很可能会感到浑身乏力,有的甚至会出现头痛。这是因为身体在大量出汗的时候,毛细血管是处于扩张状态的,如果冲冷水澡,血管急剧收缩,体内热量受外界因素影响,一时散发不出来,而且颅内的动脉血管很丰富,对外界刺激是很敏感的,在高温季节,运动后头部特别容易出汗,这时如果用冷水冲洗头部,有可能引起颅内血管功能异常,造成头晕、头痛、眼前发黑,甚至可能出现呕吐现象,严重的话,还可能会引起颅内出血。

冷水澡对男人的坏处有哪些?

 

三、喝酒后洗冷水澡的坏处

饮酒出汗后使人体内存在的葡萄糖转化成热量消耗掉,使血糖含量大幅度下降,体温降低。酒中所含的酒精能抑制肝脏的正常活动,更阻碍体内葡萄糖储存的恢复,使血糖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补充。这就很容易出现头晕、头痛、眼花、全身无力等症状,严重时还会出现血糖昏迷。出汗和饮酒后,不能马上去洗冷水澡,以免出现险情危及人体健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