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干啤和啤酒的区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3 17:48

文章导读

啤酒是包括不少女性朋友在内的最爱喝的一类酒,啤酒、干啤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尤其是啤酒,那大家是再熟悉不过的,只不过可能对于不少朋友来说大家还不能区分啤酒和干啤,不知道这两者之间的区别是什么,那帮助大家对啤酒喝干啤有一个较好的认识和了解,下面的文章就专门说说干啤和啤酒的区别!

干啤和啤酒的区别是什么

啤酒分为好多种,其中有一种的名字叫做干啤,什么是干啤呢,相信很多人都想问这个问题。其实,干啤酒又称为低热值啤酒,或低糖啤酒,属于不甜、干净、在口中不留余味的啤酒,实际上是高发酵度的啤酒,口味清爽的啤酒新品种。上世纪80年代末由日本朝日公司率先推出,该啤酒的发酵度高,残糖低,二氧化碳含量高。口味干爽,杀口力强,属于低热量啤酒。

干啤酒生产用原料与啤酒类似,如麦芽要求色淡,发芽率高,溶解度高,糖化时间短,糖化力强,寇尔巴哈值42%以上。9998.TV干啤酒由于原麦汁浓度只有8—100B,热值比较低,只有80卡(1卡=4.1868焦耳)左右,含有不发酵的糖多在2.0—2.5g,比普通啤酒低1g左右,发酵度为70%--82%,比普通啤酒高5%--10%;干啤酒色度比较低,多为7-8EBC,苦味也较低,多在10EBC,属纯淡爽型啤酒,酒精含量3%-4%,二氧化碳气含量多在0.45%-0.55%,所以泡沫比较丰富,杀口力强,饮后不留有余味。

干啤和啤酒的区别

 

干啤酒是什么

干啤酒又称为低热值啤酒,或低糖啤酒,属于不甜、干净、在口中不留余味的啤酒,实际上是高发酵度的啤酒,口味清爽的啤酒新品种。上世纪80年代末由日本朝日公司率先推出,该啤酒的发酵度高,残糖低,二氧化碳含量高。口味干爽,杀口力强,属于低热量啤酒。

投入市场后轰动过日本,后来又在欧美刮起过热旋风,成为当今世界上风行的啤酒新品种。我国近几年来也有不少啤酒厂研究、试制、并投入生产,受到各地消费者青睐,尤其在南方沿海城市更多。干啤酒生产用原料与啤酒类似,如麦芽要求色淡,发芽率高,溶解度高,糖化时间短,糖化力强,寇尔巴哈。

干啤和啤酒的区别

 

什么是啤酒

啤酒是人类最古老的酒精饮料之一,是水和茶之后世界上消耗量排名第三的饮料。啤酒于二十世纪初传入中国,属外来酒种。啤酒是根据英语Beer译成中文“啤”,称其为“啤酒”,沿用至今。

干啤和啤酒的区别

 

啤酒以大麦芽、酒花、水为主要原料,经酵母发酵作用酿制而成的饱含二氧化碳的低酒精度酒,被称为“液体面包”,是一种低浓度酒精饮料。啤酒乙醇含量最少、故喝啤酒不但不易醉人伤身、少量饮用反而对身体健康有益处。现在国际上的啤酒大部分均添加辅助原料。

有的国家规定辅助原料的用量总计不超过麦芽用量的50%。在德国,除出口啤酒外,德国国内销售啤酒一概不使用辅助原料。在2009年,亚洲的啤酒产量约5867万千升,首次超越欧洲,成为全球最大的啤酒生产地。

在中国北方米家崖考古遗址发现的陶器中保存着大约5000年前的啤酒成分考古学家在陶制漏斗和广口陶罐中发现的黄色残留物表明,在一起发酵的多种成分包括,黍米、大麦、薏米和块茎作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