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鸭子炖什么补气血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3 17:46

文章导读

对于身体素质若、免疫力低和抵抗力偏差的朋友,无论是成人、老年人还是孩子,都需要适当的补一下,而补身体最好是食补,尽量不要选择药补,正所谓是药三分毒。但是个别中草药是可以放在汤里的,这样既容易接受,而且药量小也不会对身体有副作用。炖鸭汤对身体就非常补,特别是补气血效果最好。

鸭子炖什么补气血

 

一、黄芪炖鸭子补气血

春天到了也是补身体的时候,不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需要补补,尤其是孩子在春天是生长季节。不过个人觉得食补不如食补,我喜欢拿一些小药材做进食物里。这样孩子也不会排斥它。大概很多妈妈都会在秋末冬季的时候炖一些黄芪给孩子们提高一下“抵抗力”就只是蒸个黄芪肉汤孩子大多是不喝的。

鸭子炖什么补气血

 

黄芪:味甘性微温。归肺、脾、肝、肾经。补齐固表,托疮生肌。主治体虚自汗,久泻,脱肛,子宫脱垂,慢性肾炎,体虚浮肿,慢性溃疡,疮口久不愈合。

生用黄芪,有益气固表、利水消肿、脱毒、生肌的功效,适用于自汗、盗汗、血痹、浮肿、痈疽不溃或溃久不敛等症。

当归能显著促进机体造血功能,升高红细胞、白细胞和血红蛋白含量。

鸭子炖什么补气血

 

二、做法

材料:番鸭1/4只(650克) 红枣9颗 黄芪10克 当归须12克 枸杞5克 生姜6片

1、把材料类洗净切好备用。

2、砂锅内倒入水,烧开火。

3、倒入鸭子肉。

4、放入黄芪和生姜。

5、放入洗净买的红枣。

6、枸杞盖上盖子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慢煲80分钟。

7、起锅前倒入适量的盐巴。

三、小提示

当归的选购

当归根略呈圆柱形,下部有支根3至5条或更多,长1.5至2.5厘米,表面棕黄色至棕褐色,具纵皱纹及横长皮也。根头(归头)直径1.5至4厘米,具环纹,主根(归身)表面凹凸不平;支根(归尾)直径0.3至1厘米,上粗下细,多扭曲。质柔韧,断面黄白色或淡黄棕色,形成层环黄棕色,皮部有多数棕色油点及裂隙,木部射线细密,有浓郁香气,味甜,微苦,有麻舌感。以主根粗长、枝根少,滑润,断面黄白色,香气浓郁者为佳。

烧汤的时候要一次性加足水,不能半中间加水哦。我的鸭肉没有焯水,焯水的肉质营养会流失好多的哦,所以浮沫看着有些黑,有时间慢慢撇去浮沫汤汁看着会比较清楚。我都是把汤烧着(转小火,汤汁不会溢出)去接孩子放学,回到家在撇去浮沫难免会黏在砂锅上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