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小腹和肛门有坠痛感_TOM生活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腹和肛门有坠痛感
2018-05-23 17:49 大众养生网   

文章导读

小腹和肛门有坠痛感的情况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但是由于他们不仅会对患者的身体健康造成极大的伤害,同时还会严重影响到他们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所以了解病因、科学有效地治疗显得尤为重要。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痔疮、直肠炎、直肠癌、肛窦炎、慢性盆腔炎等病症。

 

1、痔疮

内痔发炎水肿或嵌顿:因为大便干结或其他原因,导致内痔表面粘膜糜烂、水肿、出血,及粘膜下大量血栓形成,严重时可脱出肛门外,由于肛门括约肌痉挛,导致静脉回流障碍,进一步加重水肿,使痔核嵌顿在外,从而导致肛门坠胀疼痛的症状。

2、肛窦炎

肛窦炎是引起肛门胀痛坠感的最常见原因,肛窦炎的患者主要表现为肛门处不适感和隐痛,排便时加重;粪便中常带有粘液和血;肛乳头肥大时可脱出肛门外。另外,肛窦与肛瓣发炎也叫肛隐窝炎,进一步可发展成肛周脓肿。

 

3、慢性盆腔炎

慢性盆腔炎是引起盆腔疼痛最常见的原因,亦可表现为会阴、肛门的坠胀疼痛。其引起的盆腔疼痛的特点主要为持续性钝痛及隐痛,可表现为下腹隐痛、肛门坠胀或腰骶部坠痛、胀痛,劳累或月经期疼痛加重。

4、盆腔淤血症

盆腔瘀血症是由于慢性盆腔静脉瘀血所引起的一种独特疾病,其临床特点为慢性下腹坠胀疼痛、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症状。亦常表现为肛门坠痛,以排便及经前期明显,尤以Ⅲ度后倾子宫者多见。症状晨轻晚重,长久站立加重,侧卧减轻或消失。

5、直肠炎

直肠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腹泻、腹痛、腹胀等,便秘与腹泻交替,便中含有粘液及血丝。直肠炎也可引起强烈的肛门疼痛、肛门坠胀感,因此当出现肛门疼痛时,应该及时就诊治疗。

 

6、直肠粘膜脱垂

直肠粘膜松弛作为直肠粘膜脱垂的初期阶段,症状并不是很明显,无非就是排便异常、腹部下坠感强烈等,但当直肠粘膜脱垂合并感染或者发展到后期时也会出现疼痛的症状。

7、直肠癌

直肠癌的发病与社会环境、饮食习惯、遗传因素等有关,其主要症状表现为排便习惯改变、血便、脓血便、里急后重、便秘、腹泻、肛门坠胀疼痛等。

 

责任编辑: 3947DJX TS001
责任编辑: 3947DJX TS001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