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蜜桃怎么切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3 17:48

文章导读

水蜜桃这种水果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的,水蜜桃的桃汁非常丰富,咬下去满满的果汁,味道香甜可口,而且口感软绵,无论老人、婴幼儿或者成人,都是非常适合吃水蜜桃的。但是几乎所有人都比较讨厌水蜜桃的皮,摸起来毛毛的还有一点扎手,所以吃起来也有点嫌麻烦,而且因为汁水太多,往往吃水蜜桃弄得满手都是果汁,下面教大家怎么切水蜜桃。

水蜜桃怎么切

 

一、水蜜桃怎么切

1、洗净的桃子放在案板上。因为我不喜欢去皮,所以洗的时候会用盐搓一搓。当然可以根据喜好选择削皮。

2、第一刀,挑任一截面,切一圈。

3、第二刀,跟第一刀的路径垂直切一圈。意思就是两刀把桃子均切成四块。

4、轻轻扭动,桃子就轻松一分为二了。

5、一半的桃子再用相同的手法扭下四分之一。这时候,有的桃核就会跟桃肉分离了,没有也不要紧,下面继续。

6、带桃核的四分之一如图从中间切开。

7、如同之前一样的手法,轻轻扭动取下八分之一大小的桃肉。

8、这个时候连接再牢的桃核也可以轻轻取下啦。

9、取下的桃肉切成合适的大小就可以了。

10、就是这样,装盘就可以了。苹果、桃子这种中间有核的水果都可以用这个方法。祝大家每天都能吃到甜甜没有核的水果!

水蜜桃怎么切

 

二、水蜜桃营养价值

水蜜桃浆汁丰富,果肉柔软,甘甜香郁。果肉含有丰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成分,在我国桃类中称为珍品。而且水蜜桃的皮很薄,适宜于生食,吃紧口中极其润滑而且不留渣子。初熟的桃子硬而甜,熟透的桃子软而多汁,吃时可以轻轻拿起,小心地把皮撕下去,细细品尝,极其美味,令人甜在心里。其滋味恐怕可以和王母娘娘的蟠桃互相比较了。这样的果品,对于老年人和牙齿不好的人来说,可是难得的珍品。而至于小孩,更是抵挡不住其甜蜜的诱惑。

水蜜桃怎么切

 

三、水蜜桃的皮能吃吗?

其实水蜜桃的皮是由植物纤维,糖蛋白组成的,有着不同于水蜜桃果肉的营养。因此,水蜜桃的皮是可以吃的,但是前提是要注意清洗干净桃毛,注意水蜜桃表面卫生,以防细菌进入肠胃,引起人体不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