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宠物订阅制电商“魔力猫盒”获数百万美金A轮融资,DCM领投

生活 亿欧网 2018-05-24 09:37

 

宠物订阅制电商“魔力猫盒”获数百万美金A轮融资,DCM领投

亿欧5月23日消息,宠物订阅制电商“MollyBox魔力猫盒”已经完成数百万美金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DCM领投,九合创投、原子创投跟投。融资后,魔力猫盒将继续强化品牌,完善会员体系,优化产品体验。

魔力猫盒的母公司上海索洛信息技术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专业宠物内容生产商,先后获得九合创投、长石资本、禾溪创投、原子创投等千万元的早期投资。此前,魔力猫盒曾获得九合创投领投的天使轮和Pre-A轮融资。

据悉,魔力猫盒采用订阅制,以提供订阅服务的方式,每月向消费者投递一个主题猫盒。猫盒内含一款自选猫粮和多款零食、玩具、罐头、生活用品、猫抓板等,外部包装由专业插画师绘制主题插画。订阅方式上,用户可以选择按季度或年度订阅,也可以以300元左右的价格单月购买。

截至目前,魔力猫盒订阅用户接近70%,年订阅用户占整体用户的34%,用户月增长率为35%,包括范冰冰、韩寒等在内的明星均在使用魔力猫盒。

现阶段,美国宠物市场规模约600亿美元,近年来仍然处于上升阶段,养宠家庭占有率为68%,市场已近乎饱和,竞争也相对激烈。2017年中国宠物市场规模约1340亿元,按照过去10年的增长率,2020年市场规模预期将超过1885亿元。不过目前,中国养宠家庭占有量仅为美国的1/4。

与此同时,国内猫咪市场占有量正在飞速增长,2017年“养猫”百度指数首次超过“养狗”。在魔力猫盒创始人居一看来,随着电子支付的完善成熟,人们对于时效和便利性的需求增强,订阅模式在国内的普及程度也将逐步提升,中国宠物市场还存在很大空间。

居一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在美国有多年养宠和行业经验,回国后曾运营《一犬一话》、《躲猫猫在秘密山谷》等自媒体矩阵。他认为,宠物无法向主人准确地表达需求,订阅模式能够有效解决宠物主选择困难、重复订购的烦恼。同时,养猫人群主要集中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更能够接受新鲜事物,消费潜力巨大。居一希望从这部分人群着手,挖掘和分析出更多消费需求和解决方案,满足其“轻松养猫、一键订购、一年无忧”的需求。


注:文章中所涉投融资额度来源于企业或相关机构或公开资料,亿欧已经尽量核实,不对融资额度做品牌背书;欢迎各方监督核实,如融资额度不实,欢迎向亿欧举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