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海苔会胖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2 11:05

文章导读

海苔是如今高科技的产物之一,主要就是将紫菜进行浓缩,可不要小看它,它的营养甚至有很多蔬菜都无法相比。现在很多超市中我们都可以发现海苔的身影,它被制作成为小零嘴,尤其是现在的年轻人,喜欢吃海苔的非常非常多。那么,海苔的热量高不高?吃太多海苔会不会变胖呢?

 

吃海苔会胖吗?

 

1、吃海苔是否导致发胖

适当吃不发胖,多吃会发胖。海苔的特点是属于高碳水化合物、高蛋白质、高维生素C、高钙、高钠以及高钾,所以尽管它的营养丰富,但是它的热量也较高,不过好在海苔的纤维素也较高,所以适当吃是不会发胖的,但是多吃还是会有发胖风险的。

 

吃海苔会胖吗?

 

2、吃海苔注意事项

1. 紫菜味甘咸,性寒,能清热、化痰、利尿,夏天多吃紫菜有消暑热,补身体的作用,高血压患者、结核病人、脚气病人、肺热多痰的人适合多吃海苔,但脾胃虚寒、容易腹胀的人就不宜多吃。

2. 海苔在加工过程中经过调味,含有较多的盐分,因而需要控盐的人也要适当克制调味海苔的食用量,可以适当吃些没有调味的紫菜片。

3. 干海苔的盐分和味精含量很高,不宜长期连续食用,一次最好不要超过1两。尤其是幼儿和患有高血压的人群,不要常吃,吃完后要及时喝水。

 

吃海苔会胖吗?

 

3、海苔最佳日摄取量

建议不超过50克,饭前食用。因为海苔的热量较高,多吃的话会导致热量超标,导致发胖,而每天不超过50克的话,其热量仅相当于一根香蕉的热含量,所以不会导致发胖。再者,海苔的盐分和味精含量非常高,长期吃太多会影响身体健康。

4、海苔热含量

海苔的热量大约在177大卡/100克,它的营养成分还包括:碳水化合物50.4克,脂肪4.8克,蛋白质29.4克,纤维素46.4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