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母鸡炖甲鱼汤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2 10:16

文章导读

众所周知,老母鸡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材,相比较其他鸡肉,老母鸡的肉质比较老和厚实,但是缺营养价值比较高,是一种特别滋补的肉质,更适合给病人、孕妇、小孩和老人补充营养和大量的蛋白质。做法也比较多种多样,主要是各种炖汤,这次就介绍下老母鸡炖甲鱼汤是如何做的。

老母鸡炖甲鱼汤做法

 

甲鱼,学名鳖,俗称水鱼、团鱼和王八等,鳖肉具有鸡、鹿、牛、羊、猪5种肉的美味,故素有“美食五味肉”的美称。它不但味道鲜美、高蛋白、低脂肪,而且是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滋补珍品,能够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及调节人体的内分泌功能,也是提高母乳质量、增强婴儿的免疫力及智力的滋补佳品。甲鱼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钙、铁、铜、动物胶、角蛋白及多种维生素,因甲鱼的种类和生活地区的不同,其营养成分不尽完全一致。甲鱼肉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灰分、镁、钙、铁、磷、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硫胺素、核黄素。鳖的脂肪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占75.43%,其中高度不饱和脂肪酸占32.4%,是牛肉的6.54倍,罗非鱼的2.54倍,铁等微量元素是其他食品的几倍甚至几十倍。

老母鸡炖甲鱼汤做法

 

老母鸡汤之所以受到很多人的推崇,主要是从中医上来说,母鸡的鸡肉属阴,比较适合产妇、年老体弱及久病体虚者食用。 而老母鸡由于生长期长,鸡肉中所含的鲜味物质要比仔鸡多,这是使鸡汤味道更鲜美的主要原因。另外,老母鸡中脂肪含量比较高,炖出的汤也更香一些。

老母鸡炖甲鱼汤做法

 

老母鸡炖甲鱼汤做法

方法步骤

把甲鱼宰杀,洗净,剁块

老母鸡剁成大块

锅里放水,鸡和甲鱼放到里面焯水备用

把焯过水的鸡和甲鱼一起洗净放到沙锅里

加入红枣,枸杞,当归,黄芪,葱,姜

用大火烧开,撇去浮末

改小火炖约1个半小时,汤浓肉烂就好了,加盐,鸡精调味

喝一口鲜美又营养的汤

烹饪技巧

甲鱼宰杀过程为:宰杀、烫皮、开壳、取内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