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柳的配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2 10:17

文章导读

中国的小吃丰富多样,从长沙臭豆腐,上海生煎包,山东杂粮煎饼,天津麻花,到台湾无骨鸡柳,陕西肉夹馍等等,漫布全国各地,味道多样,受到很多人喜爱。其中之一的台湾无骨鸡柳香香脆脆的,鸡肉和调料的搭配口感让人回味无穷,做法也比较简单容易上手,在家也可以自己制作。本文就就简单介绍下炸鸡柳的配方以及它的做法。

鸡柳的配方

 

炸鸡柳是美味可口,完美的炸鸡柳有着金黄的色泽,香脆滑嫩的口感。炸鸡柳再配上番茄酱就更加的完美了。但是在家中如何制作这款美食呢?下面就是炸鸡柳的详细配方。

鸡肉营养丰富,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其它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而且很容易被吸收。鸡肉的脂肪含量较少,多吃也不会变的肥胖。鸡肉的肉质十分的细腻鲜美,鸡肉一般的烹饪方法有蒸煮、煲汤、红烧和油炸。

鸡柳的配方

 

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道油炸类的鸡肉美食:炸鸡柳。

食材:鸡腿肉或者鸡胸肉500g,鸡蛋1个。

辅助材料:食用油适量,盐适量,生姜适量,料酒适量,玉米淀粉适量,味精适量,胡椒粉适量。

首先来挑选鸡肉,一般炸鸡柳都是无骨的,所以一般选取鸡腿肉或者鸡胸肉。一般鸡腿肉比鸡胸肉更加有弹性和口感,但是鸡腿肉处理起来相对要麻烦的多。如何选择看个人的喜好了。

鸡柳的配方

 

我们这里就选取处理相对简单的鸡胸肉来进行烹调。将买回来的整块鸡胸肉切成长条状,可以切的粗一些,太细会没有口感。

在鸡肉中加入适量的料酒、生姜去除腥味,加入少量的玉米淀粉和蛋清(可以让鸡肉变的滑嫩烹饪过程中不易变老)。然后加入适量的盐、味精和胡椒粉,一般需要腌制30分钟左右。

准备好已经打匀的蛋黄液和面包糠,将每个鸡肉条都均匀的蘸上蛋黄液再裹上面包糠。

在油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将油加热至八成热(用筷子进行试探,筷子在油锅中有小气泡就是油温达到八成热了)。

将鸡肉条放入油锅中进行煎炸,至鸡肉条变成金黄色就可以出锅了。如果嫌太油的话可以用厨房吸油纸除去多余的油。

一般在吃炸鸡柳前还可以撒上一些孜然粉或者黑胡椒粒,当然如果家里有番茄酱就更完美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