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治疗小儿感冒发烧最佳方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2 11:21

文章导读

小儿的身体健康是家长们非常关注的事项,因为小孩一旦出现疾病就会非常严重,对孩子的身体发育造成严重的影响。而孩子的身体是非常虚弱的,很容易出现感冒发烧的疾病症状,而且多数小孩子会出现反复感冒发烧的病症表现,下面就来看看治疗小儿感冒发烧最佳方法有哪些呢?

治疗小儿感冒发烧最佳方法有哪些?

 

一、香糖米汤

因芫荽性温,味辛,具有发汗透疹、消食下气、醒脾和中之功效,所以用芫荽做汤便可以达到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红糖具有气虚补血、生发润腑、排毒养颜的功效。所以这两样搭配在一起给孩子煮汤喝就能很好的治疗孩子的感冒症状。

治疗小儿感冒发烧最佳方法有哪些?

 

红糖具有气虚补血、生发润腑、排毒养颜的功效

配方:红糖15克、芫荽(香菜)30克、米汤半碗。

用法:先把米汤煮沸,然后再放入切好的芫荽、红糖,要不断的搅拌,因为这样可以防止红糖粘在锅底不熔化。待红糖全部溶解好后让孩子喝下即可。

功效:这种方法主要就是让孩子疏风驱寒、主治小儿风寒感冒。如果你的孩子属于这种症状不妨给她来一碗吧。

二、橘葱汤

橘皮别名陈皮、贵老、黄橘皮、红皮。橘皮能够助热所以能够去除发烧时身体内的寒气。葱白发散风寒,有发汗解表的作用,但发汗作用较弱,故主要用于感冒轻症,所以配合橘皮一起煮汤,就能够使其效果充分达到,以此来使孩子发汗,从而让孩子的风寒赶紧的好。

橘皮别名陈皮、贵老、黄橘皮、红皮

治疗小儿感冒发烧最佳方法有哪些?

 

配方:橘皮30克、葱白5棵。

用法:把橘皮和葱白一起加入锅中,加入三杯水用火煮。汤好了后趁热喝一杯,半小时后再喝1杯就可以了。如果孩子觉得橘葱汤没有味道,不愿意喝的话,妈妈们在煮汤的时候可以在水中加入适量的白糖。这样汤就会变得甜润,孩子更愿意喝。

功效:这个橘葱汤用于疏风、清热、止咳、主治小儿风热感冒,症见发热、头痛、鼻塞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