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虾和基围虾的区别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4 17:30

文章导读

虾的种类是非常多的,不同的种类所表现出的口感以及营养价值都是不同的,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容易把河虾和基围虾进行混淆,其实两者的区别是非常大的,基围虾是属于海虾,而且河虾是在淡水中生活的,不过这两种虾类都是属于长臂虾科动物,下面让我们来详细的了解一下河虾和基围虾的区别有哪些吧?

河虾和基围虾的区别有哪些

 

第一,河虾和基围虾的区别有哪些?最明显的区别就是生活的环境,一种是生活在海里的,一种是生活在江河小溪里的。海虾是海水虾,河虾是淡水虾。海虾一般是以白虾为主要品种。河虾则以沼虾为主要品种。

第二,白虾又名晃虾、江秃、迎春虾,全身披以甲壳,腹部的第二节甲壳覆盖在第一节腹甲的外面,有两条较短的细须,身体白色透明,微有蓝色或红色小斑点,外壳很薄,但比较硬,虾身略呈侧扁,壳脊略呈棱边。

河虾和基围虾的区别有哪些

 

第三,沼虾又名青虾、柴虾,全身也披以甲壳,但步足前有螯,呈钳状,特别是第二对步足非常粗大,其长度超过体长的2倍以上,并强壮有力,可用来攻击和防御敌害。虾体呈青绿色,带有棕色斑纹,外壳很薄而且较软,虾身呈圆柱形,壳脊圆润状。虾肉呈半透明玉色,烹调后双白虾晶莹明亮,口感更富于弹性和滑爽肥嫩。

河虾和基围虾的区别有哪些

 

河虾和基围虾的区别有哪些?河虾以青虾为主,虾体呈青绿色,带有棕色斑纹,外壳很薄且较软。虽说个头较小,但蛋白质含量毫不逊色于海虾,钙质含量也更高。只是由于河水易被污染,虾的品质可能受到影响。海虾因生活在海洋中,污染虽然有,但影响却不大,因此味道鲜美,是现代人餐桌上的首选。海虾壳硬,河虾软。海虾稍大,河虾稍小。至于味道,依个人口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