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喉咙里有头发怎么办?有哪些小窍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4 17:31

文章导读

喉咙这个部位对于人们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人们发出声音是需要通过喉咙进行。但往往也是一些小细节方面的问题很容易造成喉咙不适,比如有的人在吃东西的时候也会误食了些许头发,像这种情况下很容易造成喉咙的异物感,那么喉咙里有头发怎么办?有哪些小窍门?

喉咙里有头发怎么办?有哪些小窍门

 

1.异物感

嗓子里像有根头发在里面。这个的话,应该是咽喉炎引起的异物感。如果真的有头发的话,一般是可以随食物吞下去的,如果不放心你可以到医院做一个喉镜,看看喉咙里面的情况,咽异物感的话,建议可以做点雾化治疗,吃点含片等,建议饮食清淡。

喉咙里有头发怎么办?有哪些小窍门

 

2.解决方法

有的时候吃的太急,食物可能没有进入食道而是进入了气道。这个时候有一个很有效的方法,叫做“海默立克手法”。操作起来也很简单,援助者正面站在患者的背后,以右手握拳放置于患者的胸骨剑突下(基本在胃的位置以上,正中线上有个尖尖的骨头),左手抱住右手,迅速向上向内按压患者的胸腹部几次,目的是产生气流,将卡在喉咙的异物冲击出来。

喉咙里有头发怎么办?有哪些小窍门

 

3.注意

除了头发,有的时候吃鱼,大的刺比较容易剔除,但是有些小刺就可能混入鱼肉中不小心被吞下去,结果卡在喉咙里。这个时候最好不要用力咳嗽,因为很有可能原先这刺并未损伤咽喉,但由于咳嗽的气流导致它扎破食道。应该吞一大口米饭或是馒头,不要嚼,直接往下咽,多半能将刺压下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