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瓜和山药可以一起炖汤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4 16:54

文章导读

美味的汤品能够让人们在生活中获得更多的生活乐趣,而且喝一些美味的汤品还能够补充身体的营养,调节身体的各项平衡。而汤品的种类非常多,其中,以传统食材制作的汤品经久不衰,成为了人们养生保健的最佳选择,例如,冬瓜汤喝山药汤都是比较受欢迎的,下面就来看看冬瓜和山药可以一起炖汤吗?

冬瓜和山药可以一起炖汤吗?

 

1.可以同食

冬瓜和山药可以一起吃,二者并不相克。冬瓜性凉,能利尿消肿,清热解毒;山药能滋阴补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游离氨基酸,冬瓜和山药一起炖排骨汤,可以降低脂肪的摄入,减少油腻感,还能补充丰富的蛋白质,是一道不错的汤品哦。

冬瓜和山药可以一起炖汤吗?

 

2.冬瓜山药排骨汤

冬瓜山药排骨汤的做法很简单,首先将排骨倒入冷水中,直至煮沸,焯出血水。然后将排骨放入炖锅,倒入适量清水,并放入生姜片,一同炖煮。汤炖的差不多的时候加入山药,10分钟加入冬瓜,还可以加入适量大枣和枸杞,最后放盐和胡椒调味即可。

冬瓜和山药可以一起炖汤吗?

 

3.温馨提示

山药要选择横切面是雪白色的,如果呈现黄色样的铁锈则不要买。山药表面不能有异常斑点、粘液或者发芽。切好的山药需要泡在盐水中,防止氧化变黑。

具体做法:

1、把买来时剁好的骨头洗净,在凉水中浸泡2小时。

2、姜切片、葱切碎备用。

3、冬瓜洗净去皮去籽切块、山药洗净去皮切块放入醋水中。

4、锅中加水放姜片、料酒、把洗好的骨头放入锅中煮开。

5、捞出洗净备用。

6、锅中加足够的水放入骨头大火煮开转中火炖至60分钟。

7、放入山药再炖15分钟,再放入冬瓜炖至冬瓜透明,关火。

8、加入适量的盐,盛出撒入葱花。

9、山药冬瓜大骨汤做好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