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子里胃疼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4 17:51

文章导读

胃痛是再熟悉不过的一种病症了,大多数上班族每天都会被这种病症困扰,长时间如此肯定就是胃病的征兆。不要认为胃痛仅仅如此,它还可能会找上一些产妇,导致产妇在坐月子期间被胃痛折磨。那么,坐月子胃疼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应该采用什么方法来缓解?下面一起来看看。

月子里胃疼怎么办?

 

胃疼是很多月子里的妈妈会遇到的一个问题,导致胃疼的原因多半是由于饮食不当,过饥过饱或过食生冷食品都能影响胃的功能而引起疼痛。需要注意饮食调理的。还有些产妇胃疼是因为孕期有胃病但没有完全治愈,从而引发了产后胃痛。

坐月子胃疼是怎么办

1、食疗缓解

(1)多吃富含锌的食物

锌可以增加黏蛋白的产生,有保护胃黏膜和止痛的作用,有助于缓解胃疼,所以产后胃疼的妈妈可以适当多吃些富含锌的食物。锌含量丰富的食物有大白菜、萝卜、花生、豆类、动物内脏等。

月子里胃疼怎么办?

 

(2)喝小米粥

小米不仅富含营养,而且有温润养胃的功效,非常适宜有胃痛的人食用。产后胃疼的妈妈平常可以多熬小米粥喝,可以在熬粥时放些小苏打,会有更好的养胃效果。

(3)西红柿

西红柿也有较好的缓解胃部不适、胃疼及胃炎的作用,所以产妇在坐月子期间出现胃疼时,可以适当喝些西红柿汁,疼痛症状可以得到较好的缓解。

月子里胃疼怎么办?

 

2、药物缓解

如果产妇在月子里胃疼的症状比较严重,通过基本的饮食调理仍然得不到缓解,那么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并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进行缓解,注意不要自己随意用药。此外产妇在产后应坚持适当的运动,因为适当的锻炼也有助于肠胃的恢复。

经过以上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都对妈妈在月子期间胃痛的情况有一点了解,总得来说,可以先通过一些饮食上得调节作用,先喝点养胃得粥,多吃点干净得食物,注意一些饮食,实在不行就要去医院看病了,这个是无法避免的,身体为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