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唱高音时如何打开喉咙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4 17:31

文章导读

唱歌的时候都有高音和低音之分,大多数人在唱低音的时候会比较轻松一点,而高音相对来说会更难一些。其实唱高音也是需要讲究技巧的,声音是需要通过喉咙打开的,因此在唱高音前也要有开嗓的准备,这样也不会伤到嗓子。那么唱高音时如何打开喉咙?详情了解。

唱高音时如何打开喉咙

 

1.打哈欠

用“打哈欠”的办法“打开喉咙”,是声乐界尽人皆知的有效方法。人在“打哈欠”时喉结会自然下降,同时,软腭也会自动抬起,(咽腔:鼻咽腔、口咽腔、喉咽腔)随着“打哈欠“的动作拉开了上下的距离,扩张了腔体的空间容积,使声音的共鸣通道宽敞而又通畅,给声音和气息的流通打开方便之门。

唱高音时如何打开喉咙

 

2.贴着咽壁吸着唱

以“贴着咽壁吸着唱”的感觉歌唱发声,是用类似打哈欠状态“打开喉咙”最有效的方法。打哈欠的目的为的是“打开喉咙”,使喉结稳定在低喉位上,让声带在拉紧的架势上积极工作。但是,演唱者感到困惑的是,很难在整个发生过程中,一直保持打哈欠的状态。然而,“贴着咽壁吸着唱”的感觉,不仅能使演唱者的喉结很容易地稳定在低喉位上,而且可以自如地、松弛地“打开喉咙”。

唱高音时如何打开喉咙

 

3.其他

“打开喉咙”还有一个重要作用:使喉咽腔通向口咽腔的重要“门户”一一会厌,以最佳的状态“开放”。人在发音时,会厌应该向上翻卷。会厌向上翻卷程度的大小直接影响着共鸣音色,会厌翻卷的程度小,声音从喉口中向咽腔传送时就会遇到障碍,共鸣反射的效果差,容易把声音闷在喉咙里面。只要会厌能充分向上翻卷,“门户”完全“开放”,才能为声音的共鸣开通道路,这才是“打开喉咙”的真正意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