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坐月子能吃海马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4 17:31

文章导读

从营养学上来看,海马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中药材,尤其是对于经常被性能力不足困扰的男性朋友来说,它可是一种绝佳的壮阳食材。既然如此,女人是不是也可以吃海马,特别是坐月子期间,吃海马对身体会有伤害还是会有益处呢?其实,月子吃海马是很有益的,但要注意在恶露排干净后才可以吃。

坐月子能吃海马吗

 

月子里可以吃海马吗

月子里恶露排出干净后可以吃海马。海马营养价值很高,有补肾壮阳、抗疲劳、止咳平喘、提高免疫力等功效,产妇月子里是可以食用的,有利于产妇的产后恢复,还可以有效的缓解腰酸。但海马同时有活血的功效,如产妇恶露未尽时食用,会导致恶露不尽,因此,产妇要恶露排出干净后再食用的。

小贴士:海马可能会致敏,因此最开始应少量食用,注意观察哺乳后宝宝是否有不良反应,如有,宜立即停用。

坐月子能吃海马吗

 

月子里吃海马注意事项

1、产妇要恶露排出干净后才可以食用海马,否则会恶露不尽。

2、实热、阴虚火旺的产妇忌服。海马性温热,如食用,可能会导致化燥伤阴。

坐月子能吃海马吗

 

3、有皮肤病的产妇禁食。皮肤病患者之所以不能吃海马是因为海马中所含的蛋白质在进入人体后,可作为一种过敏原,对机体产生过敏反应。

4、不能与啤酒、红葡萄酒同食。食用海马饮用大量啤酒,会产生过多的尿酸,从而引发痛风。尿酸过多,会沉积在关节或软组织中,从而引起关节和软组织发炎。

5、食用海马需要煮熟。海马煮不熟含有细菌,对产妇身体不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