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话说多了喉咙痛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4 17:31

文章导读

发音主要是通过喉咙而进行的,因此当人们长时间说话不曾停歇的时候,很容易伤害到嗓子。有时候人们话说多了也会出现喉咙疼痛的现象,这种情况都是非常正常的。对于喉咙疼痛的问题,其实是可以缓解的,除了要多喝水,饮食方面也需要注意。那话说多了喉咙痛怎么办?

话说多了喉咙痛怎么办

 

1.甘蔗

甘蔗味甘,平,无毒。主下气和中,助脾气,利大肠,消痰止渴,除心胸烦热,解毒。甘蔗能泻火热,解热止渴,和中宽膈,生津润燥,助脾健胃,利尿,滋养等功效。可用於口干舌燥,津液不足,小便不利,大便秘结,反胃呕吐,消化不良,发烧口渴。甘蔗汁生饮性甘寒,适宜热病伤津,心烦口渴,身热尿赤,肺燥咳嗽,而热性病饮生蔗汁最好,喻为〔天生复脉汤〕。咽喉炎病人生食与熟食都可。熟食甘蔗汁对咽喉炎病人起来补益作用。

话说多了喉咙痛怎么办

 

2.乌梅饮

将乌梅打烂之后用开水冲泡大约十五分钟,取出渣滓之后就可以慢慢的服用。每天吃一次,具有很好的敛阴以及生津的作用,对于治疗慢性咽喉痛以及声音沙哑等等毛病效果都是很好的。

话说多了喉咙痛怎么办

 

3.沙参玉竹麦冬煎

将沙参、玉竹、麦冬、天花粉以及地骨皮准备好,然后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每天服用一剂。这道食谱对于治疗声音疲惫还有沙哑具有很好的作用。另外对于治疗病后咳嗽以及发热不退等等也有着很好的疗效。

4.银耳沙参鸡蛋饮

将银耳、北沙参准备好,然后用水煎煮;去除渣滓留下药液,然后在药液之中打入鸡蛋,煮熟之后加入适量的冰糖溶解之后就可以起锅服用了。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滋阴清肺热的作用,对于治疗由于肺燥或者是阴虚所引起的咽喉痛效果很好,还能够有效的治疗口渴的情况。

5.罗汉果利梅煎

将雪梨、罗汉果以及岗梅准备好,然后用水煎服,每天吃一剂。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滋阴清热的作用,对于治疗急性咽炎以及慢性咽炎都具有很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