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快速解决咽喉肿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4 17:39

文章导读

女性在怀孕期间是在为培育下一代做准备工作。因此他们的营养健康,值得我们关注。身为他们的朋友,她们的丈夫,应该时刻关注他们。做好后勤工作。即便是在无微不至的照料下。有些孕妇因为体质原因,还是可能会出现不适的症状。因为人跟人是不一样的,每个人又是极其复杂的。我们不能保证每个人每天都能健健康康的。所以我们应该了解一些关于孕妇的保健知识,以便不时之需。比如在怀孕期间,孕妇咽喉肿痛,我们该怎么办呢?

孕妇快速解决咽喉肿痛?

 

咽喉痛是一种最常见的病症,它多发于一年中的寒冷季节,感冒、扁桃体炎、鼻窦炎、百日咳、咽喉炎以及病毒感染甚至心肌梗死均可引起咽喉痛。

1.喉咙疼痛连咽口水都痛时,可以通过指压按揉的方法来缓解,做法是:先用拇指、食指、中指揉咽喉部两侧20-30次;然后再用拇指、食指捏揪咽喉部皮肤20-30次,使咽喉部皮肤发红、咽部发热为宜;最后再用手指分别掐揉风池穴、风府穴以及翳风穴各1分钟。

孕妇快速解决咽喉肿痛?

 

2.喉咙痛的患者可以用天冬12克、麦冬12克、桔梗9克、甘草6克,加水煎服,代茶饮用即可,有滋阴清热、解毒利咽的功效,对于治疗咽喉肿痛、急性咽喉炎和扁桃体炎等很有疗效。

孕妇快速解决咽喉肿痛?

 

3.罗汉果具有清热利咽,化痰止咳的作用,主治痰火咳嗽,咽喉肿痛,伤暑口渴等症。所以,喉咙疼痛患者不容错过,直接将罗汉果放入水杯或水壶,取沸水冲入,数分钟后即可饮用,使喉咙变得舒服,对于咽炎也有疗效。

4.喉咙疼痛一咽口水就疼的话,可以用盐水漱口治疗,能清洁口腔,滋润咽喉,并且消炎杀菌,减少细菌感染,促进咽喉部自愈,喉咙疼痛患者也可以用柠檬汁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