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虾的营养价值及功效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4 17:31

文章导读

河虾主要生活在湖泊和江河以及池塘之中,由此可以看出河虾是一种淡水动物,而且河虾在生活中深受大家的喜爱,因为河虾不仅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而且还非常的容易消化,可以给人体带来很多的益处,适用人群也非常的广泛,河虾还具有很多的功效,那么河虾的营养价值及功效有哪些呢?

河虾的营养价值及功效有哪些

 

第一,河虾的营养价值及功效有哪些呢?含有很多的虾青素。人每天都需要大量的食物氧化分解来释放能量,供人体的消耗,有机物在这个氧化分解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自由基,机体内部的其他代谢活动也灰尘产生自由基,自由基是人体的万病之源,是人体衰老的罪魁祸首。含有大量的虾青素,虾青素是目前所发现的最强抗氧化剂,河虾中的虾青素被广泛的运用与化妆品、食品添加剂以及药品中,对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和皮肤的美容养颜都很有效果。

河虾的营养价值及功效有哪些

 

第二,含有丰富的钙质。钙质是人体骨骼、牙齿以及神经系统中的重要成分,钙质不单单是骨骼和牙齿的组成成分,同时其在神经元之间的信息传递也有着重要的作用,是一种信使。虾类中都含有大量的钙质,其钙质主要含在其外壳上,因此,食用河虾最好的方法是煮虾汤,在烹饪的过程中放少量的食醋,能促进虾皮中的钙质充分的溶解在汤中,有一定的补钙作用。

河虾的营养价值及功效有哪些

 

第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河虾中的蛋白质的含量很高,没100g生河虾中蛋白质的含量在16.4g,因此,食用河虾能为机体提供大量的蛋白和氨基酸,对机体伤口的愈合和体内免疫蛋白的合成,以及身体的生长发育都有很大的帮助,能增强体力和免疫能力。

河虾的营养价值及功效有哪些?含有大量的硒。河虾生活在江河湖泊以及池塘之中,以虾料和水下水藻为食,体内的各种矿物的含量比较高,尤其是人体所缺少的稀有元素硒,河虾中却含得很高。100g河虾中含硒的量在30mg,人体的硒的推荐摄入量在40mg/d,只需要食用一定量的河虾就能高效的补充硒元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