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扒和牛排的区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4 16:53

文章导读

牛排原本属于西方的产物,但是随着东西方文化的交流融合,越来越多的西方食物传入我国,牛排也就成为我们常吃的一类食物,说到牛排,有不少朋友不明白牛排和牛扒的区别是什么,不知道两者之间在食用上有什么不一样,那帮助大家更好了解牛肉,下面的文章我们就专门说说牛扒和牛排的区别!

 

牛扒和牛排的区别

 

牛扒即牛排 英文统称STEAK,其种类非常多,常见的有:TENDERLOIN(嫩 牛柳,牛里脊),又叫FILLET(菲力)RIB-EYE(肉眼牛扒 )

SIRLOIN(西冷牛扒) T-BONE(T骨牛扒) 牛扒是西餐的一种, 被现今都市所接受制作准备。

 

牛扒和牛排的区别

 

营养价值

通常我们吃的那种浇汁牛排是欧式的,美式牛排比较适合中国人的牛扒胃口。它不仅量比较大,还有很丰富的配菜。在美国的Steak

House(牛排屋,专门吃牛排的餐厅)里,菜单上牛排是单点的,它把牛肉分成不同的部分,有不同的名称,客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肉的部位,这配菜也是需要单点的,像菠菜、蘑菇、沙拉、薯条等,上菜时每个人要的牛排放在自己面前,配菜放在中间,大家可以分吃,很像中餐的吃法,而且牛排的量也很大,爱吃肉的人绝对可以吃得心满意足。

 

牛扒和牛排的区别

 

这样的牛排大餐,平时在家里一样可以做到。要是请朋友吃饭,做上这样一餐,要比餐厅里的气氛更多一份温馨和甜蜜。

煎牛排:首先,锅要烧的非常热,这样牛排下锅时,高温会迅速把肉的表面封住,让鲜美的汁留在里面。煎牛排可以用植物油,也可以用黄油,因为不是炸,所以油不用太多,薄薄一层就可以。

牛排一般有二分熟、五分熟、八分熟和全熟,全凭煎的时间长短。最后再加盐和黑胡椒粉(后放盐是因为,如果先放会把肉里的汁吸出,影响肉的鲜嫩度)。

还有一种方法是先把牛肉腌制一下再煎。用蒜末、姜末、半碗老抽酱油、半杯红葡萄酒、少许蜂蜜、少许辣椒粉和黑胡椒粉,调和成汁,把牛排放在里面腌2个小时左右。如果有时间提前准备,可以把牛排浸过汁后用保鲜膜包起来,放在冰箱里过夜,第二天再做,效果会更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