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藤椒油和花椒油的区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4 17:51

文章导读

生活中的食用油种类很多,包含玉米油,花生油,芝麻油等等,在众多食用油中花椒油和藤椒油相对来说是大家接触较少的,很多人不知道这两者之间又怎样的区别,那帮助大家更好的认识生活用油,下面的文章就专门说说藤椒油和花椒油的区别,希望对大家有一定的帮助!

 

藤椒油和花椒油的区别

 

藤椒油和花椒油都是从花椒中提取出呈香、呈味物质于食用植物油中的产品。辣椒油是将辣椒和各种配料用油炸后制得的调味品。

 

藤椒油和花椒油的区别

 

藤椒学名为竹叶花椒,简称竹叶椒,也叫野椒、山椒,是青花椒的一种。具有花椒特有的香气和麻味。藤椒与花椒从外观上看是一样的,其实藤椒和花椒还是有区别的,藤椒在树上结的仔是像葡萄一样一串一串的,藤椒为绿色(或说青色),花椒在树上结的仔是一攥一攥的,花椒为绿色和暗红色。

 

藤椒油和花椒油的区别

 

藤椒油与花椒油相比,具有麻得纯正,没有花椒油的苦涩味,口味清爽,麻香浓郁,麻味绵长,且不哽气,让人有一种闻香食欲大开的感觉,口味上藤椒油比比花椒油更好。

藤椒油,色口味清爽,麻香浓郁,麻味绵长,且不哽气。花椒油一种是从花椒中提取出呈香、呈味物质于食用植物油中的产品。麻味较重,椒香浓郁,麻度定性化。

营养价值

花椒味辛、性热,归脾、胃经;有芳香健胃,温中散寒,除湿止痛,杀虫解毒,止痒解腥之功效;主要治疗呕吐,风寒湿痹,齿痛等症。据李时珍《本草纲目》记载:'花椒坚齿、乌发、明目,久服,好颜色,耐老、增年、健神。'《本草经疏》中告诫:'肺胃素有火热,或咳嗽生痰,或咳嗽咯血,……法所咸忌。'肺结核之人亦当忌食。

藤椒油用法

凉菜加入藤椒油风味更佳浓郁。 面条、蘸料放入少许藤椒油滋味也非常特别哦。

在做肉菜的时候最好放藤椒,这样不仅可以去除膻气,还可以增进食欲。烹调中藤椒的使用方法很多,可以

在腌制肉类时加入,也可以在炒菜时煸炸,使其散发出特有的麻香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