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子里可以吃梨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4 17:31

文章导读

当我们出现咳嗽、上火等症状的时候,身边的长辈就会建议我们吃一些梨,可以达到去火和润肺的效果,食疗价值非常不错。作为一种口味独特且营养丰富还兼备治病功效的水果,梨还能够发挥出更多的功效,只不过很多人对其都不太了解罢了。那么,女人坐月子时能不能吃梨?

月子里可以吃梨吗?

 

产妇能吃梨吗

产后妈妈的身体恢复需要很多营养,维生素、蛋白质、矿物质、钙质等等,科学的说法,坐月子期间是可以吃水果蔬菜的,只是水果蔬菜也要科学地挑着吃。那么,产妇能吃梨吗?梨属凉性水果,产后妈妈应少吃,产后的几天之内应避免食用。

梨性凉,而产后的妇女体质大多由孕中热性体质变为凉性体质,不宜吃太多凉性食物。梨对于产妇来说都是非常好的水果,产妇少量的梨是可以的,但不能吃过多,而且产妇睡前应少吃,以免尿频。

月子里可以吃梨吗?

 

产妇吃梨最好蒸煮后食用。在医疗功效上,梨可以润肺,祛痰化咳,通便秘,利消化,对心血管也有好处。但梨性寒易伤脾胃,不可多吃。除了作为水果食用以外,梨还可以作观赏之用。

产妇吃梨的注意事项

产妇在月子期间是可以吃梨的,但是最好吃已经用热水温烫过,或者是已经煮熟的梨。

1、不吃冰镇的梨。产妇体虚,若食用太冰凉的水果或者其它食物会引起宝宝拉肚子。

月子里可以吃梨吗?

 

2、梨性寒凉,一次不要吃得过多。故凡脾胃虚寒、呕吐清涎、大便溏泻、腹部冷痛者慎食,肺寒者忌食。脾胃虚弱的人不宜吃生梨,可把梨切块煮水食用。

3、、吃梨时同时喝热水、食油腻食品会导致腹泻。

4、妈妈们吃梨时要注意清洁,彻底清洗干净或去皮后再吃,以免发生腹泻,影响喂奶。

5、为了避免梨偏凉,也可切成块,煮熟后再吃。把梨煮一下也能去火,但是要注意不能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