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瓜和胡萝卜可以一起煲汤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4 17:51

文章导读

冬瓜和胡萝卜都是生活中非常受欢迎的两种蔬菜,因为它们的营养价值特别高,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和其他营养元素,对体弱多病的人来说多吃冬瓜和胡萝卜能够显著提高身体素质。而这辆蔬菜虽然非常受欢迎,能否一起食用是人们比较关心的话题,下面就来看看冬瓜和胡萝卜可以一起煲汤吗?

冬瓜和胡萝卜可以一起煲汤吗?

 

冬瓜和胡萝卜是蔬菜中具有较高药用价值的食物,它们经常作为药膳的主要材料之一,用冬瓜和胡萝卜煲汤喝可以达到生津止渴的效果,如果再配以排骨炖煮,味道会更加鲜美。

冬瓜和胡萝卜可以一起煲汤吗?

 

做法一:

1、将鸡蛋敲碎于碗中,取出里面的蛋黄,只留下蛋清。

2、将排骨洗净放入沸水中绰一下捞起盛入装有蛋清的碗中。

3、在碗中依次放入花椒面、淀粉、少量盐进行腌制,时间大约30分钟左右。

4、将冬瓜和胡萝卜分别切成片状。

5、将姜、蒜和香菜分别切碎。

6、在热锅中加入适量油加热,先放入姜蒜末和八角煎炒3分钟左右,然后再放入冬瓜、胡萝卜翻炒大约10分钟。

7、待冬瓜和胡萝卜有八成熟时加入沸水进行煮沸,然后再加入腌制好的排骨煮大约20分钟左右。

8、根据个人口味咸淡在锅中加入适量盐和鸡精。

9、最后起锅加入香菜即可实用。

冬瓜和胡萝卜可以一起煲汤吗?

 

做法二:

材料

冬瓜200克、胡萝卜200克,排骨200克、薏米30克,葱、姜、香菜、食盐各适量。

做法

1、排骨洗净,薏米洗净,冬瓜,胡萝卜切成大小适合的块;

2、将排骨放入锅中,倒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后去掉浮沫;

3、放入葱段、姜片,再倒入洗净的薏米;

4、转小火,盖上锅盖,煮40分钟左右;

5、放入冬瓜,胡萝卜,再煮20分钟至冬瓜,胡萝卜熟透;

6、最后加盐调味,关火后,撒上香菜末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