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脚扭后关节肿大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4 17:39

文章导读

很多朋友在踢足球或者做其他运动时经常会出现扭伤脚的情况,穿高跟鞋的女士在下楼时也会经常发生此类情况。那么在脚扭伤之后,关节出现肿大的情况该怎么办呢?此时需要确认是否伤到了骨头,如果没有伤到骨头,可以自行采取相应的物理疗法,多多休息,不要运动。

​脚扭后关节肿大怎么办

 

一、脚踝扭伤肿了怎么办

有些人出现脚踝扭伤后,疼痛比较轻,觉得没什么大碍,就继续强忍着运动或者走路,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这样不仅会使得康复的时间延长,还有可能出现后遗症。所以,如果出现脚踝扭伤,应该立即停止运动或者走路,多休息。

​脚扭后关节肿大怎么办

 

如果脚踝扭伤后出现小血管破裂,并且在流血,应该立即使用冰块敷一下伤处,是血管遇冷收缩,控制出血量。接着最好在受伤的部位继续冷敷半个小时,并且每间隔1小时要冷敷一次。这样可以减少受伤部位的流血量,降低内出血或者淤血,并且能够有效减轻疼痛。

如果脚踝扭伤严重,可以使用绷带在受伤的部位固定,但是注意不要绑得太紧,以防肿胀,并且要尽可能的减少走动以及运动。

有条件的建议去医院拍一个片子,察看是否伤及了骨头。如果没有伤及骨头,在家注意休息,进行包扎、冷敷、涂消炎药等处理即可,如果已经伤及骨头,就需要听从医生的建议进行治疗。

当脚的伤势有了明显的改善之后,可以进行适当的恢复性锻炼。这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以及关节的复位,以达到促进康复的功效。

​脚扭后关节肿大怎么办

 

二、注意事项

尽量不要活动,以防伤上加伤,造成更严重的伤肿。

如果是急性扭伤,在扭伤的72小时内,最好以冷敷为主。冷敷的时候,不可以将冰块直接放在伤患处,而应该先用布包起来再放在伤处,以避免冻伤。

一般受伤后72小时之后,疼痛和肿胀已经趋于稳定,可以采取热敷来扩张血管,消散淤血。

睡觉的时候,要将患处抬高,避免压迫到受伤的地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