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子里可以吃榴莲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4 17:31

文章导读

为什么很多人都不愿吃榴莲,还不是因为它闻起来会有臭味。其实,榴莲就是日常生活中的臭豆腐,闻起来非常不爽,但是吃起来却香的不得了。而且,榴莲是一种大补的水果,营养价值相当高。那么,当女人生完孩子之后在家坐月子时,是不是可以吃一些榴莲?如果可以吃的话,又有哪些好处?

 

月子里可以吃榴莲吗

 

问题:产妇能吃榴莲吗?吃榴莲会下奶吗?

营养师:产妇是可以吃榴莲的,榴莲含有VA、VB、VC,淀粉,蛋白质等营养元素,特别适合产后体虚和寒性体质的妈妈食用。

产后新妈妈吃榴莲会下奶,因为榴莲中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果糖和蔗糖,可以为妈妈补充能量,加上月子期间多喝汤水,这样一来,促进了乳汁的合成。

 

月子里可以吃榴莲吗

 

在食用榴莲的时候也要多加注意,本身是性热的水果,食用过多容易上火。食用榴莲详细功效如下:

1、产后妈妈免疫力下降,而榴莲可以增强免疫力,补充身体能量,加强血液循环等功效。

2、增加食欲,保护肠胃。产后经常会出现食欲不振,看着月子餐却吃不下,肠胃功能不大好的妈妈,可以适当的吃点榴莲。

3、活血祛寒。产后体虚、寒性体质或经常手凉脚凉的妈妈,适当吃点榴莲可以活血祛寒。

 

月子里可以吃榴莲吗

 

坐月子吃榴莲的注意事项

1、榴莲热量、糖分和纤维素含量较多,吃多不容易消化,所以产后食用榴莲要适量。

2、如果有剖腹产的妈妈产后有小肠粘黏的情况,不建议食用。

3、榴莲不能和羊肉、狗肉和酒等食物一起食用,因为同属燥热的食物,一起食用对身体不利。

4、新鲜的榴莲颜色为深咖啡色,闻起来浓郁的榴莲味,拿起来不太重,轻轻晃动,感觉里面有东西说明是上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