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汤包的面皮是怎样做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4 17:43

文章导读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喜欢吃 灌汤包。灌汤包味道可口,营养丰富。而且灌汤包是生活中常见的点心并且做法有很多种。很多人都觉得灌汤包的 面皮又薄又透,所以,就会好奇,那么灌汤包用发面还是死面?灌汤包的馅怎么做?灌汤包的皮是怎么做成的?相信大家都会有这样或者那样的疑问,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汤包的面皮是怎么做的吧! 灌汤包面皮根据地区不同,而分成死面、发面、烫面三种。

汤包的面皮是怎样做的

一般灌汤包面皮制作方法如下: 一、材料: 1、自发粉,40度左右的温水。 2、擀面杖,面板,和面用的盆。 做法:将自发粉盛在盆里(量的多少可自定),将40度左右的温水倒进自发粉里搅拌均匀,千万不可和得太稀,用手用力揉10分钟左右后放到盆里,将盆放在比较温暖的地方搁置30分钟左右再取出放到面板上揉一揉,揉成圆滑的长条状之后用刀切成像 鸡蛋黄一半大小后用擀面杖擀成厚度是1mm的面片,面皮就制成了。

汤包的面皮是怎样做的

二、灌汤包的面皮怎么做 简单来说,要做出这样的又薄又透的皮需要两块面(两块面的比例约为1:1),一块面是用凉水加一点点 盐和出来的,另一块面是用热盐水和出来的,最后再把这两块面放在一起揉匀就可以了。 做这样的 包子皮还有一个秘诀,就是必须要使用高筋 面粉和面,而且要在高筋面粉里加一点点盐和1小勺白糖,盐的作用是让面团更有韧性,白糖的作用是让做出的包子皮更白。 夏季里和好面团后,用湿布盖起来饧20分钟左右就很劲道了。冬季里最好是晚上把面团揉好,盖上湿布饧到第二天早上再使用。另外,冬季里还可以一次揉出两天的面团来,放在那里用湿布盖好就行了,不会变酸。 擀灌汤包的皮也有秘诀,就是一定要擀成约0.5mm左右的薄片,尤其是绝对不能超过1mm,否则出来的皮就不够透明,不够薄,看不到里面的馅料就吸引不了人。

汤包的面皮是怎样做的

三、灌汤包的馅怎么做 馅料:新鲜 猪皮500克, 冬瓜600克, 火腿30克, 黄瓜皮30克,鸡蛋皮1张,生 姜25克, 大葱50克。 在准备好这些主料和配料之后,将猪皮放入高压锅中,放入葱姜 料酒,压制20分钟就大概将猪皮化成汁,然后将汤放入冰箱冷却,即成皮冻,然后将其修切成直径为2厘米的圆球。 然后再将修切成圆球的皮冻先滚上一层干 淀粉,然后均匀地沾 上火腿丝、黄瓜皮丝、蛋皮丝,再用葱叶丝捆扎成 石榴包,蒸五分钟之后就做成灌汤包子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