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汤包的做法和配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4 16:54

文章导读 看了舌尖上的中国,才知道可以把 灌汤包上面的尖尖嘴给揪掉,因为那都是 包子皮积着,口感真不咋滴,咱吃灌汤包不就吃的里面香浓的汤汁,鲜美的肉馅,还有被汤汁浸润过的那么一点皮么?而且百年老字号的灌汤包配方据说还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人家用了150年,一直在用这些配方,传承的美食的精髓。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汤包的做法和配方吧!

汤包的做法和配方

一、材料准备: 猪肉(腿肉为佳) 肉皮 葱 姜 料酒 耗油 饺子皮 花椒 二、【步骤1】:剁馅 葱姜全部剁碎放一边备用,多点没问题。热锅倒油,小火爆花椒出香,花椒稍微发焦后盛出扔掉。 用刚才的油爆葱姜,依旧小伙出香味两三分钟即可。 等待油锅冷后倒入剁好的馅,和葱姜混合,放入 盐糖 鸡精适量 蚝油等。 先不用搅拌上劲,放一旁备用即可,上面的这些步骤基本和做 饺子馅差不多,大家随便感受下。 接下来我们就要请出大拿了。一会灌汤包的汤多不多就看它的了。 【步骤2】:肉皮洗干净先焯水,大火煮开大概十分钟到肉皮软化,捞出备用。 待肉皮凉后拿刀切成小条。重新备水,放入姜末,料酒,花椒少许。 这里用的是高压锅 煲汤模式,大概二十多分钟就已经完全酥了。没有高压锅的时间会久一点。40分钟到一小时候是需要的,之后连汤带肉皮一股脑倒入搅拌机打碎。

汤包的做法和配方

注意啦!如果没有搅拌机的宝宝们,可以用你的洪荒之力直接刀剁,剁上个几百上千次让它成碎末 然后再放入刚才的汤中继续炖,让它炖到与汤融为一体。 呐呐呐~炖好后应该是这样白色的粘稠液体哦,可别小看它,你们最爱的汤汁可就是它。 这汤汁由于是 猪皮熬制的,所以容易凝固,赶在它还没有凝固之前先倒入刚刚做好的馅料中搅拌,记得一定要用心耐心的搅拌均匀哦,如果汤水比较多的话会感觉馅有点湿,不要紧,放到冰箱冷一会就会结的比较好包了。

汤包的做法和配方

三、【温馨提醒】记得灌汤包要用未发酵的死面来做哦。还有 面皮一定一定最好用圆形的,包完以后就是这样了,放到冰箱里速冻下,以后吃早饭时拿出来提前蒸就可以了,还是很方便对不对。这里教大家一个窍门啊,一开始掌握不了馅的咸淡就可以包两个蒸一下尝尝,然后再根据味道自己做些调整。是不是容易很多。 如果吃的时候发现水不多的话原因基本就在 炖肉皮这步,操作上肉皮汤和馅的比例是一比一。肉皮过多水就会比较粘比较腻。可以根据自己口味调整下比例。一次就能完全合适的情况比较少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