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周零售大事件(5.7-5.13) 丨有品改名;京东一季度净收入1001亿

生活 亿欧网 2018-05-13 17:07

 

一周零售大事件(5.7-5.13) 丨有品改名;京东一季度净收入1001亿

财报

京东一季度净收入1001亿,同比增长33.1%

5月8日,京东集团发布了2018财年第一季度业绩。2018年第一季度核心数据如下: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持续经营业务净利润为15.249亿元人民币;净收入1001亿元,同比增长33.1%;服务净收入为86亿元,同比增长60.0%;截至2018年3月31日,京东过去12个月的活跃用户数达3.018亿,同比增长27.6%

微评:连续八季度盈利、服务业务强势崛起、物流成为中流砥柱,这成为京东2018年第一季度主要盈利关键。排行版

2018全球零售品牌榜:亚马逊、麦当劳、阿里居前三

近日,凯度数据发布的全球零售品牌75强榜单显示,亚马逊,麦当劳和阿里巴巴据该榜单前三名。京东排名第15,苏宁名列第54。具体来看,京东以145.79亿美元的品牌价值排名第15名,排名位于古弛(Gucci)和香奈尔(CHANEL)之间。苏宁的品牌价值为33.94亿美元,低于加拿大的运动服装品牌Lululemon,但是高于墨西哥最大的零售商Liverpool。本次全球零售品牌排行榜首次纳入了四个品类的零售类品牌,包括纯零售(超市、电子商务、百货商店、便利店等),奢侈品,服装和快餐品牌。

微评:虽然消费者的购物行为,喜好和对购物体验的期待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领先的零售品牌的价值增速依然高于其它行业的品牌。大公司

零售巨头Costco与星河控股达成合作,将在上海开设首家实体会员店

日前,开市客(中国)投资有限公司(Costco)与上海浦东康桥(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投资协议书,Costco将在浦东康桥设立中国区投资性总部,并和合作伙伴星河控股集团共同建设一家会员俱乐部零售旗舰店。据了解,这是Costco实体零售首次进入中国大陆,并希望通过在上海建立Costco仓储式零售门店扩展其在中国区的业务。

微评:会员制和仓储制超市在中国虽然没有消失,但是过去一直不算是主流的零售业态。Costco是否能改变局面?

步步高超市200余家门店将上线京东到家,实现数字化转型

5月9日消息,首个上线京东到家的步步高门店——长沙红星店,在上线首日的订单量突破2500单,刷新了步步高门店线上销售日订单量的纪录。在红星店之后,长沙、成都、南宁、重庆等地的200余家步步高门店即将陆续上线京东到家。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表示,红星店只是与京东到家合作的第一步,未来双方会通过零售赋能改善运营效率,实现步步高各门店的数字化转型。

微评:在京东到家所践行的流量赋能、履约赋能、商品赋能、用户赋能、门店赋能五大赋能模块中,履约赋能、商品赋能、用户赋能三者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微型京东便利店”来了,已在全国投入使用

最近,京东便利店推出了无人零售机。该设备可在便利店的延伸场景投放,目前已经在全国投入使用。据悉,每一家京东便利店的店主都可申请增加无人售货机,并布局在店铺周边,如室外运动场、街边等场景。每一台设备相当于一个“微型京东便利店”,所售商品以饮料、零食等补充能量的消费品为主,同时会有生活用纸、日用品等应急商品,以及手机充电宝、手机膜等电子设备相关商品。消费者只需扫描设备上的二维码即可完成支付。无人售货机的所有者可根据货品剩余情况,在掌柜宝订货补货。

微评:此次投放无人售货机,是京东便利店实践“无界零售”战略的又一重要动作,延伸了零售场景,也提升了用户体验。据介绍,未来,京东便利店将继续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广该设备。

总投资超50,京东将在义乌建电子商务产业园

5月8日,京东与义乌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义乌商贸服务集聚区管委会与京东集团就京东义乌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签署了正式投资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京东浙江物流总部、京东浙中区域结算中心、浙中电商运营中心、浙中电商孵化中心将落地义乌。据了解,京东义乌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规划占地800-1000亩,计划总投资50亿元以上。京东集团将按照高水平高标准规划设计和运营该项目,引进无人分拣中心、“无人智能仓库”等新型仓储物流配送模式,全力打造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现代化智能物流基地。

微评:打造互联网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相互融合的典范。

有品改名“小米有品”

日前,小米旗下精品生活电商平台“有品”更名为“小米有品”。新名称增加“小米”二字,用以增强品牌认知。截至今日,有品官网、IOS版APP、官方微博、品牌LOGO等部分核心渠道及VI标识均已完成更名,但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安卓部分应用商店APP、官网部门宣传页内容等方面,仍沿用旧名。有品回应称,更名正在持续推进中,预计很快将统一改完。

微评:新名称增加“小米”二字,用以增强品牌认知。

“天天果园”升级旗下社区生鲜店,更名City Farm好菜集

天天果园全面升级其线下社区生鲜便利店,同时正式更名为“City Farm好菜集”,瞄准中高端社区消费者的需求。目前在上海已初步开设3家店铺,本月会新开5家,2018年计划将在上海中高端社区配套新开20家店。

微评:作为升级版社区生鲜便利店,“City Farm好菜集”着眼于成为中高端社区生活配套的最佳选择,主要提供品类齐全的家庭一站式生鲜食材和常用生活用品的供应。投融资

乐天玛特拟17亿出售50多家店铺予利群集团,即将全面撤出中国

韩国乐天集团表示,乐天购物将公布出售中国上海、江苏等华东地区50多家店铺的决定,上述卖场,预计将以2800亿到29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6.7亿到17.2亿元)的价格出售给利群集团。

微评: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近17亿元的价格,如果没有物业资产在里面,价格还有点贵,这也是迟迟没有企业愿意出手的原因。

零食创新品牌“星球食袋”获天使轮战略融资

亿欧5月10日首发消息,近日,创立于2017年12月的创新零食品牌“星球食袋”宣布获得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天诺创世资本领投,高鑫凯胜跟投。天使轮战略融资签约仪式于5月6日在星球食袋深圳运营总部举行。此前,星球食袋还获得前海百川领投的种子轮融资。

星球食袋创始人及CEO潘毅表示,颜值与内容高度闪亮的零食会是未来之星。本轮融资星球食袋主要围绕零食全品类升级、销售渠道创新及智能销售终端三方面开展。“星球食袋团队聚合了休闲食品研发、供应链管理、智能零售行业积淀深厚的尖端人才,整合国内最优质的厂商资源、针对便利渠道特点、围绕核心用户群的诉求出发做产品延伸。从研发到包装设计,进行全面消费升级。

微评:任何一个领域都存在消费升级,星球食袋就是打造为创新零食OMO智能零售领域的领导者品牌。

独家:纸箱哥获银江资本A+轮融资

亿欧独家消息,杭州纸箱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近日宣布获A+轮融资,融资金额暂不对外公布。本轮融资由银江资本领投。纸箱哥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电商包裹广告公司,主要通过拆包裹这个场景入口来触达网购消费人群,提供多种广告产品服务。由纸箱哥招募广告主,以电商包裹广告的媒体形式,进行广告投放,投放渠道目前主要是天猫、淘宝的卖家,或是一些电商平台。

微评:纸箱哥的定位是一个媒介平台,更确切的说,是一家专注于共享电商包裹广告位的公司,包裹的流通,将广告印刷在商家的包裹上,触达消费者,在几乎不增加商家包材成本下,或许可以成为电商包裹上“分众传媒”。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