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川菜粉蒸肥肠的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3 17:13

文章导读

如今肥肠似乎非常流行,而且有的地区近乎达到了有价无市的地步,由此可见人们对于此种食物有多么的钟爱。在生活中,肥肠的做法是非常多的,比如常见的溜肥肠,基本上是喝酒必备。除此之外,粉蒸肥肠也是非常不错,而且还是川菜的代表作之一哦!下面来看看它的做法。

 

川菜粉蒸肥肠的做法是什么

 

食材明细:猪大肠300克、甘薯75克、蒸肉粉100克、香油10克、花椒2克、酱油15克、豆瓣辣酱5克

料酒15克、白砂糖5克、甜面酱5克、味精5克、胡椒粉5克、大葱5克、姜5克

粉蒸肥肠的做法详细步骤

1. 猪肠洗净,切成2厘米长的宽段,用酱油、辣豆瓣酱、酒、糖、甜面酱、味精、胡椒粉、姜末、葱花拌腌20分钟,再与蒸肉粉拌匀。

2. 地瓜(去皮)切块,拌上腌肠剩下的佐料,平铺在小笼底,猪肠均匀置于地瓜上。

3. 小笼入蒸锅,用大火蒸1小时即可。

4. 食用前淋上热麻油,撒上葱花、花椒粉。

粉蒸肥肠的做法小贴士

 

川菜粉蒸肥肠的做法是什么

 

健康提示:

1. 猪肠油脂含量较高,不宜多吃。

2. 甜面酱、辣豆瓣酱与盐均含有钠,高血压患者为少吃为宜。

 

川菜粉蒸肥肠的做法是什么

 

食物相克:

甘薯:红薯忌与柿子、西红柿、白酒、螃蟹、香蕉同食。

红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时间内同时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况下,应该至少相隔五个小时以上。如果同时食用,红薯中的糖分在胃内发酵,会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质、果胶反应发生沉淀凝聚,产生硬块,量多严重时可使肠胃出血或造成胃溃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