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瘦肉丸做法配方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3 17:14

文章导读

我国是个世界人口第一大国,同时也是肉类世界消费大国。说道对吃的研究,我们中国从来不会输其他国家,无论是对食物的做法,还是处理方式都是有独到的见解。肉类是我们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食物,不过不同的地域,对于肉类食用和处理也是有多种多样的方式的,今天就来看看如何把肉制作成可爱的肉丸子吧。

瘦肉丸做法配方大全

 

做法一:

配料:肉末 500克、馒头 一个、野山菌、生姜、葱、鸡蛋 一个、盐、味精、料酒、生粉

1.生姜、葱、切碎备用。

2.将买的肉末加入生姜、葱碎中。

3.再用刀继续剁成泥。

4.把馒头放水里泡下。

5.等馒头把水分都吸收了即可。

6.泡好的吸水馒头放入剁好的肉末中,加盐、味精、料酒、生粉、鸡蛋。

7.搅拌均匀。

8.用拇指和食指把肉挤出来,用勺子一抹就成一个小肉圆了。

9.最后将肉圆和野山菌烩下就是下面这碗肉圆。

瘦肉丸做法配方大全

 

做法二:

配料:猪肉馅,盐,姜粉,胡椒粉,鸡蛋,白菜,葱花,香油,香菜

1.猪肉馅(也可以用羊肉、牛肉)放盐、姜粉、胡椒粉、鸡蛋用力搅拌,搅拌均匀后陆续放水,继续搅拌直到上劲儿为止。

2.把白菜切成小块待用(用别的青菜也一样)。

3.放油(少许)用葱花炝锅,放白菜翻炒,炒到白菜有些蔫了,加水盖上锅盖。

4.水开后把弄好的丸子一个一个的放进去,然后往汤里放盐和胡椒粉,出锅前放点香油,愿意的可以再放些香菜,那样会更好看。

瘦肉丸做法配方大全

 

做法三:

1、将瘦肉或者牛肉用刀剁碎,注意越碎越好吃!(大片的牛肉剔去牛筋,或者用大木棒槌敲,硬是把牛肉敲成肉泥,本人感觉是越烂越好吃)

2、加入干淀粉(面粉会比较软,番薯粉会比较硬,个人喜欢用干淀粉),瘦肉和淀粉的比例2:1(肉多味道更鲜美),加入一个或者多个鸡蛋,个人口味而定。

3、加适量的盐,料酒,姜末(这里无需水,因为蛋清已是液体)。把肉馅与材料充分拌匀。

4、锅内加水烧开,将备好的瘦肉丸装入盘中用筷子一粒粒下入开水里,烧的时间要充足。

5、加入配料:香菜末,葱花,适量的鸡精,紫菜等。味道更加鲜美。

6、也可以做成丸子吃。粉多加一些,调到肉馅成稠糊状,从手中挤出成型圆丸时,在沸水中煮熟成丸(或者下油锅炸 置焦黄色,捞出)。

营养价值:

在畜肉中,猪肉的蛋白质含量最低,脂肪含量最高。瘦猪肉含蛋白质较高,每100克可含高达29克的蛋白质,含脂肪6克。经煮炖后,猪肉的脂肪含量还会降低。猪肉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可以使身体感到更有力气。猪肉还能提供人体必需的脂肪酸。猪肉性味甘成,滋阴润燥,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猪排滋阴,猪肚补虚损、健脾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