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冰红茶配方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3 17:07

文章导读

我国是世界上最早饮用茶的国家,历史可以追溯几千年前,制作工艺悠久,对茶的种植与制作都自己成熟的体系。传统的茶经过传承与发展,逐渐产生了多种多样的茶,这些茶更适合现代的需求,是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冰红茶就是其中之一。冰红茶,是现在很多商场上畅销的饮品,不过这种茶制作方法并不难,你完全可以在家尝试制作一下,那让我们一起了解下它是如何制作的吧?

冰红茶配方有哪些

 

制作步骤:

1、去掉柠檬两头,视柠檬大小,选择半个或者一个。

建议购买超市的进口柠檬,并不贵,而且没有苦味。

2、茶包一个,选择适量的容器。

3、倒入开水,侵泡3-5分钟。

4、同时准备冰糖适量。喜欢甜的可以多加一些,还可以加蜂蜜。

5、等待冰糖融化。

6、稍等一会而,待水温降到50度左右的时候放入柠檬,

不要过早放入,维生素50度以上就会被破坏,不仅容易产生瑟瑟的感觉,而且严重破坏营养。

大概就是手摸着,稍微有点烫的感觉。

7、待水凉后,便可以畅饮了。

如果放入冰箱,加入冰块,会更可口。

冰红茶配方有哪些

 

制作:

简易冲泡法:

1. 在茶壶中注入110毫升滚烫的热开水。

2. 放入红茶茶包,盖上壶盖,闷置5分钟。

3. 将茶包取出。

4. 加入60公克的冰块,就可以享用一杯色泽晶莹又好喝的冰红茶了。

冰岩激流法:

这种方式冲泡出来的红茶保存时间可达十小时以上,且色泽清莹、不混浊。

1. 在茶壶中注入900毫升滚烫的热开水。

2. 放入六个红茶茶包,盖上壶盖,闷置八至十分钟后取出茶包。3. 预先准备一个宽口的玻璃壶,并放入约七分满的冰块。

4. 待水温回温至70~80度时,再将热红茶快速倒入宽口玻璃壶内,并以长匙搅拌1至2次,于室温下保存,不需特别冷藏。

5. 饮用时,再将红茶倒入加了冰块的玻璃杯中即可饮用。

原茶叶制作法:(使用红茶茶叶制作的冰红茶,口味更加醇和。)

1、准备一口小铁锅(如牛奶锅)倒入适量冷水,加入红茶茶叶(按自己喜欢的比例加入,宁可浓一些),搅拌一下,确保所有茶叶都与水接触。{这一步很重要}

2、将锅及所盛物置于燃气灶上加热(火焰刚好盖住锅底),直至沸腾10s左右时关火(大致方法与煎制中药相似),倒出茶至一容器中(如瓷碗),倒出时可用细纱布过滤。

3、茶汤冷却至手掌端得住碗而不觉太烫时,加入事先备好的冰块(茶、冰质量比2:1至1:1),冷却片刻,冰红茶即成。

4、若取新鲜柠檬切开,挤一些柠檬汁入茶则口味更佳。

冰红茶配方有哪些

 

食用:

一般人均可饮用

1. 适宜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动脉硬化、糖尿病、油腻食品食用过多、醉酒者。

2. 不适宜发热、肾功能不良、心血管疾病、习惯性便秘、消化道溃疡、神经衰弱、失眠、孕妇、哺乳期妇女、儿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