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野山椒怎么泡制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3 17:06

文章导读

野山椒在日常生活中广受人们的欢迎,而且应用非常广泛,尤其是泡制的野山椒,用途诸多。野山椒的泡制方法非常简单而且易学,只要准备好所需要的食材,再根据给出的步骤一步步完成,就可以轻松泡制出来,还可以加入一些喜欢的调料,有想学的朋友们可以自己动手尝试着做一下。

野山椒怎么泡制

一、野山椒如何泡制1、泡野山椒原料:鲜野山椒10000克,15%食 盐溶液10000克,老盐水10000克,白 醋5000克, 泡菜盐1000克,香料包2个,白糖100克, 白酒100克, 醪糟59克。2、泡野山椒的做法:①选新鲜硬健、茎柄完好的野山椒洗净,沥干水分浸泡在15%食盐溶液中3天。 ②将两个香料包和野山椒均匀地装入坛中,用竹片卡紧,倒入所有作料和老盐水,盖上坛盖,掺足坛沿水,泡1个月即成。3、泡制诀窍: ①醋可以使野山椒具复合酸味,醋多就必须加入一定的食盐才行。 ②每个香料包的香料为:白菌20克, 胡椒lO克,山柰5克,排草5克,灵草5克, 八角5克。 ③泡菜水的盐度在lO度左右,pH值3.2左右。4、营养价值可开胃助食,在烹饪中用途极广。如 泡椒凤爪、泡椒 花生、泡椒藕片等等。

野山椒怎么泡制

 

二、泡椒凤爪制作方法:主料:鸡爪500克

配料:泡红辣椒和小米椒5-10个、大蒜10-15瓣、姜30克、花椒5克、胡椒粉2克、料酒一汤勺、泡椒水适量、开水适量

制作步骤:

1、鸡爪清洗干净后从中间剁开备用;老姜切成片。

2、鸡爪放入沸水中煮10-15分钟后,捞出来冲洗掉表面的胶质后,冷却沥干水份。

3、将开水盛在大碗中,冷却后加入大蒜、泡辣椒、姜片、花椒。

野山椒怎么泡制

 

4、取老坛泡菜水(重量和开水等量),倒入水中,加入料酒、胡椒粉,然后充分混合。

5、倒入冷却后的泡菜水中,浸泡30分钟至2天左右。

6、可以加入西芹、胡萝卜条、洋葱等蔬菜,风味更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