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解决烧饼凉后发硬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3 17:06

文章导读

烧饼是一种美味的面食,烧饼的口味很多,做法也有很多种,烧饼有咸的,甜的等不同口感,很多人在做完烧饼凉了以后就开始发硬,等再吃的时候就不好吃了,烧饼硬一般是制作的时候没做好,油以及水的比例要调好,还有一些问题要注意,怎么解决烧饼凉后发硬呢?接下来看看。

怎么解决烧饼凉后发硬

 

一.怎么解决烧饼凉后发硬

1、面,水和油的比例一般是2:1:0.3-0.5,油多了烙出的烧饼不容易分层,油少了不酥。

2、要用温水和面,面要和的软一些。你可以拿一双筷子搅动干面粉,边搅边徐徐的加入水,这样和成的面才能比较松软,当搅得没有干面的时候再用手揉成软面团,面和好后放在温暖处醒10分钟。

3、和面的时候加泡打粉,会让做出的烧饼比较软。和面按2-3%泡打粉的比例拌和均匀,过量加入泡打粉会导致食物味苦,然后放入适量温水或冷水揉搓或搅拌即可。

4、和面的时候添加少许盐,能缩短发酵时间还能让成品更松软。

怎么解决烧饼凉后发硬

 

二.怎么打烧饼不发硬发干:发酵很重要

1、发面时用保鲜膜把面盆盖住不要让面蒸发水分。

2、发酵的最佳环境温度在30-35度之间,好别超过40度。湿度在70-75%之间。这个数据下的环境是最利于面团发酵的。

3、一个四季皆可用的发酵方法是:在一个大蒸锅中放入60-70度左右的热水,将面盆放入锅中(面盆不可与热水接触),盖上蒸锅锅盖。在蒸锅这个小环境里温度、湿度都有了。当然,如果你习惯用微波炉或者烤箱也都是可以的。

4、要注意二次发酵,也就是面团初次发酵好后,应放置半个小时以上,面团放置在面板上揉,将面团内的空气揉出去,然后放在相对密封的容器中,让它于室温下再发酵30分钟左右,二次发酵对发面成品的松软度有很重要的作用哟。

怎么解决烧饼凉后发硬

 

三.怎么打烧饼不发硬发干:煎烤需注意

1、在煎烤之前可以在烧饼上刷一层蛋液、奶油或者是油,这样做出来就是软软的,也不会粘底。

2、煎烤的温度不要太高,时间也不要太长,如果是煎的话,要及时翻面,如果是烤的话,提供一个参考数据是烤箱上火200度下火170度,烤20至25分钟。

3、在烤烧饼的过程中可以喷点水或洒点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