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缸炉烧饼酥脆的窍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3 17:06

文章导读

缸炉烧饼是乐亭的一种有名的小吃,缸炉烧饼的历史比较悠久,一直以来都受很多人的喜爱,缸炉烧饼可以做早餐来吃,吃起来每香脆美味,可以跟豆浆搭配吃,也算一道很好早餐,做缸炉烧饼的酥脆做起来是有窍门的,做缸炉烧饼酥脆的窍门有什么?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做缸炉烧饼酥脆的窍门

 

一.做法1——备料

五花肉 (400g),芝麻 (100g),小麦粉 (650g)

鸡精 2g,清水 350g,玉米油 150g,大葱 100g,盐 10g,酱油(颜色深些的比较好) 10g,胡椒粉 2g。

二.步骤

1.和面,用温水300g兑500g面粉揉透揉匀,表面刷一层玉米油松驰约1小时。这个步骤可以用面包机,水视面粉吸水度酌情增减

2.剁肉陷,选择五花肉吃起来会更香一些,把肉切成厚约1厘米的片,葱切成小段,加盐,鸡精,胡椒粉,油50g,再加约50g水调成馅。

3.调油酥,面粉150g与100g玉米油混合待用

4.将醒好的面擀成薄片,上面抹一层油酥,由下至上卷成卷,切成大小均匀的剂子,我做的这种大小共做了36个,将剂子擀成片,像包包子一样包约10g馅,收口朝下,正面沾层水,抹上芝麻,烤盘放好油纸,挨个摆放好,按扁,表面再刷层油

5.烤箱200度,预热10分钟,放入烤箱,40分钟,再转250度上色10分钟,如果饼做的小可以减短时间。

6.又香又酥又脆的烧饼出炉了,咬了一口掉了满地的渣,哈哈,真是太好吃了!

做缸炉烧饼酥脆的窍门

 

三.做法2——缸炉烧饼的制作方法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 大家对食品的口味及营养价值的要求 也越来越高,烧饼,作为一种大众化食品,深受大家喜爱,食品是否 美味可口不但取决于原料的选取, 而且还取决于其制作工艺, 目前的 烧饼制作原料为面粉和少量食油, 经烤炉烤制而成, 原料加有肉馅且 经缸炉烤制的烧饼目前还没有。

做缸炉烧饼酥脆的窍门

 

缸炉烧饼的制作方法,包括下述步骤:

a 、和面,将小麦粉与适量水搅拌均匀和成面团,备用;

b 、制油酥,将面粉与植物油搅拌均匀,制成油酥,备用;

c 、插酥,把和好的面用擀面杖擀成薄面片,把制好的油酥均匀 地涂到薄面片上, 然后把涂好油酥的面卷起来, 制成油酥面卷, 备用; d 、 揪剂子:把卷好的油酥面卷均匀的揪成烧饼用量大小的剂子, 备用;

e 、调馅:调制好肉馅,备用;

f 、包烧饼:将揪好的剂子擀成中间厚边缘薄的面片,将肉馅放 在面片中间, 四周对折将肉馅封装在里面, 没有折痕的光面沾匀芝麻, 做成烧饼坯子。

g 、拢火刷缸:在缸炉内添加木炭点燃,等待木炭全部烧着后, 用铲子把炭火拢好, 用灰把炭蒙好, 之后通过用水刷缸使缸壁温度降 到 250-280℃。

h 、 贴烧饼:将包好的烧饼没有沾芝麻的一面粘贴在缸炉内壁上。

i 、 开火刷油烤烧饼:用铲子把炭火焕醒, 文火烘烤, 等待 4-6分钟开始刷油, 用刷子把每个烧饼都刷上大豆油,之后间隔 7-8分钟刷一次油,直至将烧饼烤熟 出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