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工肥肠粉的做法过程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3 17:06

文章导读

肥肠粉是一种流行于四川的知名小吃,如果到四川旅游的朋友肯定是要品尝一下的。随着各个地区饮食文化的相互传播,如今在很多地区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那么,想要在家制作肥肠粉,最简单的方法都有哪些呢?下面就来教大家几种肥肠粉的做法过程,爱吃的你一定不要错过!

 

手工肥肠粉的做法过程是什么

 

做法一

1、红薯粉丝,这是必不可少的。

2、给碗调底味。盐,鸡精,等上述佐料。

3、都说小孩子不要一味吃植物油,应当适量摄入动物油。所以在家做肥肠粉也要加入一些动物油。

4、将猪肠、猪肺、猪心、猪骨洗净理好,放入开水锅内煮沸,撇去浮沫,转用小火炖,同时放入姜块、葱花、花椒(用布袋装着),待猪杂货炖好后捞起备用。

5、粉丝入煮沸的汤中烫熟,最多一分半钟。

6、盛入碗中,再烫好肥肠节铺上。

 

手工肥肠粉的做法过程是什么

 

做法二

1、将猪肠、猪肺、猪心、猪骨洗净理好,放入开水锅内煮沸,撇去浮沫,转用小火炖,同时放入姜块、葱花、花椒(用布袋装着),待猪杂货炖耙后捞起备用。

2.猪杂货用刀切碎,芽菜剁末,葱切花。取12只碗,分别放入酱油、味精、胡椒粉、川盐、红油辣椒、芽菜末、葱花。

3.竹漏子内放入适量的各种猪杂,再放适量的粉,在沸汤内烫2分钟,连汤一起倒入有底料的碗内,最后往每碗内挤入花椒水即成。

先将泡好的红薯粉放进沸腾的肥肠汤锅里来回荡几下,捞起来后倒入已放好肥肠和调料的大口碗里,最后从汤锅里舀一大勺沸汤沿粉丝浇淋下去,再往碗里放几粒花生和几抹葱花即可。

 

手工肥肠粉的做法过程是什么

 

制作要领

1.猪杂货要煮耙烂;

2.红苕粉不宜烫制时间过长,以免失去滑爽。

3、肥肠粉的口味首先要做好各种调味料,调味料做好了,肥肠粉的口味就做好了。

所以制作肥肠粉的关键是做好几种调味料。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