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霉菌性食管炎严重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3 12:59

文章导读

霉菌性食管炎还算是比较严重的,不过这种疾病发病率没那么高的,大部分患者都是集中在幼儿身上的,有很多孩子都会因为各种各样的情况而出现霉菌性食管炎,那么常常就是会出现吞咽困难的情况,还会伴随着颈部疼痛,或者是发热等症状,这些都是属于发病初期就会出现的一些症状,等到病情加重的话就没有办法正常的进食。

霉菌性食管炎严重吗

 

临床表现

主要以“烧心”,吞咽疼痛、困难及胸骨后疼痛居多。当食管炎严重时可引起食管痉挛及食管狭窄,吞咽食物感到“发噎”,甚至呕吐。一般食管炎出血较轻微,但也可能引起呕血或黑便(柏油便)。不同病因引起的食管炎可伴随相应的临床表现

霉菌性食管炎严重吗

 

1.放射性食管炎

2.急性腐蚀性食管炎

腐蚀性食管炎常作为意外事故,易发生于小儿,特别是形形色色的家用清洁剂已进入众多家庭,易被小儿误服,这些制品中含有氢氧化钠(钾)、碳酸钠(钾)、高锰酸钾等。成人的腐蚀性食管炎往往因吞服强酸或强碱,作为自杀手段所致。用盛饮料或酒类的容器存放强酸、碱而不慎被误服的病例也屡见不鲜。近年药物引起的食管炎受到临床关注。现已认识到,所有年龄组患者,在各种情况下服用各种治疗剂量的药物有可能损伤食管。

霉菌性食管炎严重吗

 

3.化脓性食管炎

化脓性食管炎是发生于食管黏膜有破损时细菌侵入食管黏膜所导致的化脓性炎症。患者可无症状或仅有颈部疼痛或咽痛。病变范围较大的患者除颈部疼痛或吞咽痛外,还可出现吞咽困难、胸骨后疼痛、寒战、发热等症状。反应性较高者常可出现高热。少数患者可发生败血症并出现相应的表现。

食管炎即食道炎,泛指食管黏膜浅层或深层组织由于受到刺激或损伤,食管黏膜发生水肿和充血而引发的炎症。化学性刺激包括胃酸、胆汁、烈酒以及强酸、强碱、药物等;物理性刺激包括烫的食物、饮料,食管异物(鱼刺等)嵌顿,长期放置鼻胃管等。由于化学治疗、放射治疗导致食管局部受损,或患者本身抵抗力下降导致结核杆菌、真菌(念珠菌)或病毒感染亦可引发食管炎。临床最常见的是胃酸反流引起的反流性食管炎。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