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腹膜炎是哪些原因引起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3 16:12

文章导读

腹膜炎是比较少见的一种腹腔疾病,发病初期大多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和肠胃炎很相似,很容易被大家忽视,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腹膜炎的发病原因有很多,比如妇科疾病的上行感染,后者女性的生殖系统的感染,或者阑尾炎胃病,十二指肠等疾病,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导致腹腔内炎症的发生诱发腹膜炎等。

腹膜炎是哪些原因引起的

 

腹膜炎作为常见的外科疾病并不被大多数人所熟知,因此才会导致患上腹膜炎的人数骤增,不少患者及家属因缺乏对腹膜炎知识的了解,甚至耽误了患者治疗,更有部分朋友因此失去了宝贵的生命,由此可见腹膜炎的危害,所以我们应该对“哪些原因会导致腹膜炎发生?”有清楚的认识,这样生活中也好预防。

腹膜炎是哪些原因引起的

 

首先大家要知道腹膜炎分为原发性腹膜炎和继发性腹膜炎两种,原发性腹膜炎是指腹腔内没有原发病灶,病原菌多是经由血液、淋巴或者是女性的生殖系进行传播的,原发性腹膜炎在临床中的发病率并不是很高,但还需要大家提高重视。

继发性腹膜炎的发生率在临床当中就比较高了,简单来说,继发性腹膜炎的发生多是由于内脏受到病菌感染所造成的,比如脏器破裂损伤、阑尾炎穿孔、胃穿孔、十二指肠溃疡性穿孔,或者是急性胰腺炎等疾病,都可诱发腹膜炎,给患者的健康造成严重伤害。

腹膜炎是哪些原因引起的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如果有生殖器化脓炎症发生而没及时治疗,或者是产后感染等,都可导致细菌不断渗入到腹腔当中,最后引起腹膜炎,总之,造成腹膜炎发生的原因多种多样,大家只有对此有清楚的了解,生活中才能更好的预防疾病,如此才能避免严重情况的发生。

哪些原因会导致腹膜炎发生相信大家也都清楚了,无论腹膜炎是如何发生的,当您出现恶心、呕吐、发热、腹痛等症状时,都请及早到医院就诊,若拖延治疗不仅可导致粘连性肠梗阻或肠间脓肿等严重并发症的发生,甚至还可让患者死于中毒性休克,因此,一旦有这些症状,请务必及早就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