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宗干锅辣鸭头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3 16:17

文章导读

很多人在平时都有吃到过干锅辣鸭头,可是很少有人能吃到地道和正宗的,其实干锅辣鸭头的做法简单,但是想要做完正宗,要讲究好方法和制作工序,配料都是必不可少的,虽然过程有一些复杂,但是自己做的做一遍就可以掌握熟悉,这样在下次制作的时候就不用觉得太麻烦。

正宗干锅辣鸭头

 

菜品特色

传香阁干锅辣鸭头以皮筋道、肉滑嫩、口味香辣独特,备受食客欢迎。

干锅辣鸭头从就餐形式上加以改进,将干锅与火锅巧妙结合。做好的鸭头以干锅的形式上桌,食完鸭头再以火锅的形式涮食,增添了就餐氛围, 而且复合味深厚,入口五味生香,让人垂涎。可见辣鸭头的改良重在锅艺。

做法

在中医专家的指导下,经过无数次地试验,研制出了一款既营养又滋补的秘方,用此料制作出来的辣鸭头既辣又香,味道醇厚,回味无穷;更为重要的是食完辣鸭头后不上火,因为在锅底中加有少量的薄荷,增加了清热降火的功效,而且也不影响整体效果。用此秘方熬制的锅底料,没有浓烈的草药味,辣鸭头锅子端上桌时,香气四溢,满屋飘香,即使最后食完鸭头再涮牛、羊肉,依然不会有膻腥味。

原料:

鸭头14个(125克/个), A料(天目笋、水发香菇各50克,西芹节35克,青、红椒条各15克,洋葱条25克,蒜子30克,姜件10克,黄豆芽75克)。

调料:

精盐3克,味精2克,干锅老油300克,秘制酱25克,鲜花椒油30克,麻酱10克,绍酒12克,豆腐乳5克,特制料油180克,特制卤水650克,高汤2千克。

制作方法:

(1)先将天目笋、水发香菇分别用高汤煨至入味黄豆芽焯水备用。

(2)将鸭头飞水后,放入特制卤水中卤至八成熟,捞出沥水,用刀将卤好的鸭头一分为二,平劈成两半,入六、七成的热油中浸炸3秒钟。

(3)锅上火,注入干锅老油、特制料油烧热,再用葱、姜、蒜炮锅,出香味后,放入原料A炒制,加调味料,再将A料捞起,放入干锅中垫底,然后将炸好鸭头倒入其中,加入高汤350克稍焖,起锅将鸭头(肉面朝下)整齐地摆放在锅中即可上桌。

(4)客人食完鸭头后,由服务员撤下,往火锅盆中注入特制卤水,加高汤2000克调味,随明炉一同上桌,根据客人所点荤素菜、主食而涮食。

正宗干锅辣鸭头

 

家常做法

同样作为干锅辣鸭头,却也可以做出另外的口味,糖的加入让鸭头更多了一丝的回甘。

食材

鸭头500克,葱段、姜片各适量干辣椒、花椒、盐、料酒、白糖、老抽各适量。

做法

1、将鸭头洗净,稍排,入沸水中余烫,捞出沥干。

2、锅置火上倒油烧热,爆香花椒、干辣椒,下入鸭头,加葱段、姜片翻炒,添少许水,加料酒、白糖、老抽调味,烧至成熟,加盐调味。

3、将鸭头倒入干锅中,收干汁水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