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吃汉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3 15:59

文章导读

汉菜就是苋菜,属于苋科,汉菜的嫩苗跟嫩茎叶可做菜吃,汉菜的叶子含有丰富的钙质,经常吃汉菜对牙齿好,促进儿童骨骼生长,可以缓解便秘,可排毒对减肥有效果,老年人可多吃汉菜,胃寒的人不能吃汉菜,苋菜不能跟甲鱼或者龟肉一块吃,人吃汉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我们接下来看看吧。

人吃汉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一.汉菜

汉菜,其实就是苋菜,属于苋科,苋菜又名野苋菜、赤苋、雁来红。有的地区把苋菜称为“长寿菜”。是一年生草木植物。苋的茎叶,其嫩苗和嫩茎叶可食用。

二.主要价值

苋菜性凉、味微甘,入肺、大肠经;

有清热、解毒、利尿、通利大便等功效。

人吃汉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三.营养价值

1.苋菜叶富含易被人体吸收的钙质,对牙齿和骨骼的生长可起到促进作用,并能维持正常的心肌活动,防止肌内痉挛。同时含有丰富的铁、钙和维生素K,可以促进凝血,增加血红蛋白含量并提高携氧能力,促进造血等功能。

2.苋菜还是减肥餐桌上的主角,常食可以减肥轻身,促进排毒,防止便秘。 同时常吃苋菜可增强体质,苋菜中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所含的蛋白质比牛奶更能充分被人体吸收,所含胡萝卜素比茄果类高,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有利于强身健体,提高机体的免疫力,有“长寿菜”之称。

3.促进儿童生长发育,苋莱中铁、钙的含量比菠菜高,为鲜蔬菜中的佼佼者。更重要的是,苋莱中不含草酸,所含钙、铁进人人体后很容易被吸收利用。因此,苋菜能促进小儿的生长发育,对骨折的愈合具有一定的食疗价值。

4.同时也适宜于妇女和老年人食用,对牙齿和骨骼生长可起到促进作用;苋菜对于维持正常心肌活动,促进凝血也大有裨益,这是因为它所含丰富的铁可以合成红细胞中的血红蛋白,有造血和携带氧气的功能,最宜贫血患者食用。因此我国民间常将苋菜与马齿苋,一起视为骨折之人和临产孕妇的最佳食蔬。

人吃汉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四.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适合老年人、幼儿、妇女、减肥者食用。在夏季食用红苋菜对于清热解毒,治疗肠炎痢疾以及大便干结和小便赤涩有显著作用。

2. 脾胃虚寒者忌食;平素胃肠有寒气、易腹泻的人也不宜多食。

五.食物相克

苋菜禁忌与甲鱼和龟肉同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