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干锅鸡最简单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3 15:58

文章导读

干锅鸡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一道干锅类美食,平时在大排档中,餐馆中都会经常吃到,但是大家虽然经常吃,可是却不知道干锅鸡是怎么制作的,在做干锅的时候可以准备好鸡肉和蔬菜,选择自己喜欢吃的蔬菜搭配在大锅里面,在准备好辣椒,花椒和各种酱料,自己制作的好处是可以随意搭配,做出来的味道更符合自己的口味。

干锅鸡最简单的做法

 

干锅鸡

简介 色泽红亮,肉质嫩,香辣爽口,香气诱人。

材料

主料:公鸡800克,

辅料:芹菜100克,

调料:辣椒(红,尖,干)50克,花椒5克,豆豉15克,五香粉5克,豆瓣30克,姜25克,大葱40克,猪油(炼制)150克,味精3克,鸡精3克,白砂糖4克,料酒15克,香油10克,盐5克

干锅鸡最简单的做法

 

做法

1.干辣椒去籽及蒂,切成长约2厘米的节;

2.芹菜清洗干净,切成长约五厘米的节;

3.老姜洗净,切成姜片;

4.大葱洗净,取其葱白,切成段;

5.土鸡洗净,斩成约2.5厘米大小的块,放入盆中,加精盐,姜片,葱段,料酒和匀,码味十分钟;

6.锅置旺火上,烧精炼油至七成热,放入鸡肉炸干水分捞出;

7.锅内留少许油,烧至五成热,下干辣椒节,花椒炒香捞出;

8.锅内另烧油四成热,放入郫县豆瓣,姜片,葱段炒香上色,掺入卤水,下火锅料,烧开至沸,熬几分钟,捞去料渣,倒入鸡块,加料酒,老干妈豆豉,干辣椒,花椒,芹菜,白糖,鸡精,味精,香油,推转和匀;

9.起锅盛入钢锅中,随锅铲,酒精炉一同上桌;

10.上桌后,点燃火,用锅铲不停的翻炒,至汤干香气四溢时即可食用。

干锅鸡最简单的做法

 

老酒干锅鸡

简介 鸡腿肉很适合拿来做各种鸡肉料理,过去师傅们曾经教过起司鸡排、柠檬酱烧鸡腿排、椒麻鸡、日式照烧鸡腿排,这次来看叶承钦师傅示范的这道老酒干锅鸡。

材料

豆油伯缸底酱油40cc、去骨鸡腿4支、蒜仁20颗、姜1块、辣椒2条、九层塔100公克、绍兴酒90cc(可用其他黄酒取代)

做法

1、去骨鸡腿切大丁(约麻将大小)备用。

2、锅中不加油放入鸡腿肉,放入时鸡皮朝下煎至鸡肉焦黄、锅底出油、鸡皮起泡泡为止(要跟食物借油,所以不用另外加油)

tips:煎鸡皮的时候,一开始飘出的味道是鸡肉的腥味,这个腥味来自于鸡皮以及其底下的油脂,如果在烹调的过程中,没有把鸡的油逼出来,鸡的腥味就不会散,后面就必须用大量的辛香料去压制它的味道。所以这个动作可以达到借油+去腥的效果。

3、放入蒜仁、姜片,跟鸡肉翻炒在一起持续爆香。

4、加入缸底酱油以及绍兴酒,加锅盖烧10分钟。

tips:在家里使用瓦斯炉时,在这个步骤要把锅子拿开,才把酒加进去,加好后才放回瓦斯炉。因为家里的瓦斯炉的抽风机比较矮,如果锅子没有拿开就加酒,酒加入后火会一阵烧上来,危险的地方是若这火被吸到抽油烟机里面后,油烟机管路内有很多的油垢,这火烧到油垢是会造成失火的喔!

5、打开锅盖将汤汁收干。

6、加入九层塔拌炒至出香味,再加入辣椒,持续收汤汁收到全干没有水份后,盛盘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