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蜂巢蜜和蜂蜜的区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5 10:04

文章导读

很多人会发现蜂蜜和蜂巢蜜差不多,都是蜂蜜的一种,但是蜂巢蜜却非要受欢迎,其实蜂蜜和蜂巢蜜的区别是在于一种加工成蜂巢蜜,而蜂蜜是纯天然的,蜂巢蜜的加工非常简单,把蜂蜜用蜂蜡和生物蜂胶等天然成分加工,虽然从外观上会有一定的区别,但是本质上没有不同。

蜂巢蜜和蜂蜜的区别

 

区别

【蜂巢蜜和普通蜂蜜的区别】

蜂巢蜜是连蜜带巢一起食用的蜜蜂巢脾。

它不仅含天然成熟的原蜜,还含蜂蜡、生物蜂胶等天然营养成分。

食用起来甘甜爽口、蜜味香浓,长期食用还具有多种医学保健作用。

【新巢蜜和老巢蜜的划分和区别】

两个月至半年的为新巢,色泽由浅至深,花蜜不同也有区别。

新巢没取过蜜,新蜜装满蜂巢并封盖后即割取巢蜜。

由于季节原因,有少部分没封盖,但巢里也已经装满,分割的时候和运输途中有部分蜜会流到瓶里。

新巢蜜嚼起来软和,口感好,又营养保健.

老巢蜜是一年以上,两年以下的,取过几次蜜,繁殖过几批幼蜂,富含花粉、蜂胶、蜂巢素等多种有效成分。

待蜜装满并封盖后再割取巢蜜,也有少部分没封盖但也是装满的。运输途中也会有少量蜜流出在瓶里。

两年以上的老巢因爱长虫,且太老的巢含重金属也较重,一般不建议食用。

老巢蜜:刚开始嚼是蜂蜜的清香甜,嚼到最后有点酸,还有股蜂胶味。

药花的老巢蜜:没酸味,有较浓的药香味。

老巢蜜因为蜂胶含量多,色黑且较硬,但也不会嚼不动。针对儿童,有接近老巢的新巢,色深的新巢,易嚼且口味也好。

蜂巢蜜和蜂蜜的区别

 

【蜂巢蜜的卫生问题】

经专业检测,巢蜜里的细菌总数比国家标准还低10倍,重金属含量也比国家标准还低4-10倍。

丰富的营养成分和药效有利于人体健康和身体保健。

蜜蜂本身是很讲究卫生的,有专门负责卫生的蜜蜂每天勤恳的工作着,蜂箱里决不允许有杂质和污秽物,更不可能有草根、枝叶和泥土。

且蜂蜜和蜂胶本身就是消炎杀菌的,具有保鲜和消毒作用,其卫生程度尽可以放心食用。

至于激素问题,含激素的是蜂王浆,蜂巢蜜不含王浆,所以并不含激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